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爸爸日記]10.03.07-秒分時日月



(感謝好友Dennis提供默契的公仔給小胖玩)

最近老婆很愛提到臭小胖要出生的那天晚上。

她是怎麼的突然破了水,本來還悠哉的想先洗個澡洗頭,先睡個覺補充體力再說。
結果沒到兩個小時人就在去醫院的路上,再過兩個小時小胖就這麼呱呱落地的經過。
速度快到大家都還沒反應過來,我爸媽都還在準備出發,我還躺在床上睡覺,小胖就開始喝奶了。


小胖要出生的那個晚上,時間是一分一秒的過的。
感覺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紀念,每一分每一秒都顯得特別漫長。
原來連續劇裡說的一切就像做夢一樣,指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小胖剛出生的頭一個禮拜,時間是以小時為單位在過的。
不是因為感覺時間過的很慢,而是因為初生兒每一到二個小時得吃一次奶。
堅持母嬰同室又堅持自己親餵母奶的媽媽當然每兩個小時就會聽到「哇~哇~」鬧鐘聲了。


大約到小胖出生的前兩三個月,時間是每一天每一天的過的。
每一天早晨,都會迫不及待的起床看看這個奇妙的小生命,看看他微微起伏的小胸口,聽聽他發出細細微的聲音。

每一天,都感覺他又進步了些什麼。
每一天,都會對照育兒書籍,看看他應該要學會什麼了?什麼部分超前進度?什麼部分又該會而還不會了?

記得小胖的翻身比書上說的時間還要晚上一截。
爸爸媽媽(尤其是媽媽)每天就是盯著小胖看,看怎麼還沒學會翻身呢?
直到他第一次自己翻了身,才又驚覺,他怎麼翻了身以後進步神速?新的動作一個一個出現。


一直到現在,他一歲兩個月了,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已經不能參加爬行比賽時去報名資格了。
(嘖!才十四個月大的小子就有太老而不能怎樣怎樣的句型出現。)
時間像是一個月一個月在過的一樣,很多事情變得太習慣了。

你不會再去拍他翻身的模樣,因為你根本沒注意到他什麼時候翻了身。
現在該擔心的是睡相太差滾到床下去。

你不會再去拍他走路搖搖擺擺的模樣,因為你光追著他跑都沒時間了,哪有空拿相機拍照?

不會為了他吃了一口副食品好棒好棒拍拍手,而是因為好不容易乖乖給你餵一口拍拍手。

不會因為他翻身爬下床感到驚訝,因為他正在練的是爬回床上去。

好像不久前才湊在他嘴邊聽他「咯咯」用口水發出的小聲音,現在則是一邊哭一邊嘴巴發出咒罵你的嬰兒語。


一晃神,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你真的不認真陪伴他,很快的他就長得比你高比你壯了。

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能夠陪伴他的時間,因為每一分每一秒,他的成長都不能重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