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業務經驗]工作小趣事(一)


新的工作給我很多新的東西,在實務操作的方法上學到許多。

我的新工作每天就是不停的電話開發新客戶。
可是所謂的電話開發,又不像信用卡或是電話保險一樣,對象是面對每一個接電話的人。

我們鎖定的,是公司的老闆,或是對公司營運有決定權的人。

所以,我們得設法繞過總機。


從第一天的教育訓練開始,主管們就不停告訴我們,「把自己當成老闆的好朋友!」
「你打電話給朋友,不用客客氣氣的吧?」主管們是這麼教的。

老闆如果姓陳,總機一接起電話,我們就要問他,「我找陳董!」,「陳董在不在辦公室?」
口氣要盡量的好像昨天還跟老闆一起吃飯一樣。
在中南部這邊,最好還能操著台語口音。

通常總機小姐也不會這麼簡單給你騙了,幫你把電話轉進去給老闆。
總機每天得接幾通這種電話?他聽都聽膩了。

所以他幾乎一定會問你:「請問你哪邊找他?」,而不會直接幫你轉進去。
一開始我都回答:「我這邊哪裡,我姓黃。」
現在比較聰明,「我哪邊黃先生啦!」

小姐幫你轉接的機會增加。


不過待的夠久的總機小姐還是不會這樣上當。
他會接著問,「哪邊?你找我們老闆有什麼事?」

剛開始我會回答:「我這邊是什麼公司啦!是這樣的,我們是在幫工廠進行什麼業務的。」
然後總機小姐會說:「不用喔!我們不需要!」,或是「對不起喔!我們已經有配合的了!」

現在我有時候會回答:「耶?老闆沒交代嗎?是他要我這個時候打的耶!」
這個回答可以適用於下列哪一個狀況?
A.老闆不在;B.老闆在開會;C.有什麼事?;D.以上皆是。
答案:D.以上皆是。

有時候小姐就幫你接進去了。


更厲害的總機小姐會再問你,「有什麼事嗎?老闆沒交代喔!」
我只好回答,「哇!他又忘記了,上禮拜才跟他講的。」

可以到這一關的總機小姐,通常只會冷冷的跟你說,「所以你有什麼事嗎?」

OK!到這邊我要馬就是跟總機說我下次再打,要馬就是直接說了我是做什麼業務的,然後跟小姐套工廠狀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