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業務經驗]學會被拒絕-電話行銷的第一步

接下來,我想要定義的是,「電話行銷」。

話說Joseph正好跟我討論到下個月讀書會主題,宋鴻兵的「貨幣戰爭」。
話題講到販讀書店的老闆是個個性酷酷的人,賣書也的確很便宜。

不過那天Joseph去,正好碰上老闆在對電話的另一端破口大罵,說再打電話來我就去找你們總經理。
Joseph問明了來龍去脈,原來是台灣大哥大的電話行銷送門號。
老闆已經跟客服反應過不要再打來了,行銷人員還是打。
然後老闆再跟客服經理反應不要再打了,行銷人員還是打。
這次老闆是跟行銷部門的經理反應,說下次再打來他就直接找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問題是,下次他還是會接到台灣大哥大的電話行銷。
搞不好還是同一個業務人員,如果他夠積極的話。

電話開發的第一步靠的就是大量的開發。
因為被拒絕的機會很高,所以想要提高成交的件數,就必須提高開發的電話通數。

然後必須不怕拒絕,更不怕被拒絕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因為,這個客戶拒絕的你原因有很多種。
他當然也有可能不需要你推銷的產品,但也可能是時間未到,更可能單純因為那天心情不好。
總之,對一個好的電話行銷業務員來說,在你還沒購買他的服務之前,他都不會放棄。


我自己就遇過一個老闆,也就前兩天的事而已。

兩個月前打電話給他,他說他很好找工人,愛用台灣勞工,不需要使用外勞。
禮拜四再打一次電話給他,他說前兩天才跟股東開會,認為明年有使用外勞的需求。
於是很快的進入下一個階段,現在我需要做的是說服他最後選擇我來為他服務。


我的第一個客戶也是。
打電話給老闆,二話不說的叫我趕快去說明怎麼使用外勞,怎麼申請。

我的師父,跟我師父的師父都開發過這個客戶。
還一起同桌吃過尾牙,因為他是我們公司客戶的協力廠商。
這樣強有力的轉介紹,加上兩年來想到就電話開發一下。
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他們不可能用外籍勞工」。


不是不需要,是還沒想要。
這是電話開發被拒絕以後,業務員應該要有的第一步想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