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業務.開發]魔鬼藏在細節裡




前兩天陪小胖在法雅客逛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這本書,簡單翻了一下。


書中說的其實是很簡單很基本的道理,但卻是大多數人所做不到的。

我最後並沒有買這本書,但卻讓我想到最近一個客戶講的話...



我有一個規模不大的客戶。

嗯,老實說,規模根本算很小。


之前接到這個案子,在辦件接觸過程中就曾經聽老闆的兒子說過。

希望我以後不要像他們之前的仲介一樣,看不起他們。


他說之前的仲介很難叫的動,有過出了狀況叫了好幾天不來的情形。

好不容易來了,業務說的第一句話是:「我還很懶得來勒!」



後來又聽老闆的媳婦說,之前的仲介從來不正眼看他們夫妻一眼。

來,就是只找老闆老闆娘,從來也不會跟他們夫妻倆打個招呼。



老闆的媳婦說,小老闆對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從我第一次拜訪以來,總是對他們客客氣氣的,沒有過忽視。



我從來沒有一次,忽視我任何一個可能客戶,或是任何一個可能客戶現場的任何一個員工。

因為我知道,每一個人都可能是你的貴人,也都可能是你的小人。



現在,案件辦到一個程度,我該賺的錢也已賺到了。

潛在的效益開始發酵。


老闆的兒子今天自己打電話給我,說他有一個朋友也有申請外勞上的問題,想請我協助。

然後留下他的行動電話,讓我敲好時間後跟他約一下。

他要幫我約他的朋友,幫我引薦。


這是藏在細節裡的魔鬼,也是藏在細節裡的天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