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業務.開發]背後的那個什麼....




我一直覺得,業務員,應該都要找到自己工作背後,除了錢之外的,更高境界的什麼東西。

前兩天,我在客戶那邊聊天,看著我引進的工人蹲在地上幫忙施工,我想我知道那是什麼了。



我們這個行業,每次出去拿出我的名片,多少會得到一點不一樣的注視。


「現在台灣的失業率這麼高,你還在引進外勞?」

「原來你就是台灣高失業率的元兇!」


雖然對方不曾從口中這麼說出,但偶而還是感受的到這樣的感覺。



但更多人不了解的是,其實我們引進的勞工從來沒有影響過任何台灣勞工的權益。


百分之九十的客戶,使用外籍勞工從來不是為了比較便宜的薪水。

其實,外籍勞工實機需要付出的成本一點也不會比本國勞工低。



那天在客戶那邊,看到外勞認真的工作,客戶也放心的把工作交給現場工人,自己可以更把心思擺在企業經營上。


我覺得,我的職業不只是可以賺錢,也是在做功德。



我幫客戶解決了找不到勞工,或是沒有人願意配合加班的窘境。

讓客戶可以有充沛的人力,配合度高的人力,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把心思放在企業經營、努力接訂單上。


我幫勞工找到了可靠的雇主,讓外勞可以賺到遠高於自己國家可以賺到的薪水。

很多外勞工期滿了以後回到故鄉可以買地蓋房子,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而我賺到了錢。



昨天聽到一個新的企業概念,叫「Social Business」。

意思是以媒介社會中相對上層與相對下層之間彼此的互相需求為營利模式的企業。


我以為這就是我們這個行業在錢背後的那個什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