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碎嘴]晨型人,寧靜,而不寂寞。




星期天的早上,不用上班。
前一天晚上也沒有特別早睡,但今天卻特別早起。

在書桌前把舊的N次貼拆下,思考了一下,寫上一張新的中期計畫,貼上。
這是最近在早晨正在培養的習慣,把一些比較大的計畫寫下,貼在書桌前的看板上。
看板的上方是幾張小胖的照片,放空的時候看很剛好、可愛。

打開電腦,上了線,在臉書上照例跟世界說早安,寫下今天的感想。
然後看看Wunderlist的收件夾有沒有什麼可以用這個時間完成的小任務。
(Wunderlist是這幾個月感覺非常好用的收件夾工具,可以跟電腦、iPad、iPhone同步清單)

挑幾篇Pocket上蒐集,還沒有時間讀,較長的文章,趁機清空一下Pocket。
然後開始漫無目的的發呆、瀏覽、看看PPS上有沒有值得下載的電影。

再看看臉書上按了讚的幾位晨型人夥伴,點點其他人的讚。
我發現網路上的晨型人寧靜,但不寂寞。
於是靈感一來,寫下這篇文章。


其實我算不上什麼標準的晨型人。
平常上班日常常是鬧鐘響了再多睡他半個小時。
可能剛剛跟世界道聲早安,吃個早餐就得快快出門了,沒多少時間靜下心思考。
跟那些我的鬧鐘還沒響就早已起床的晨型人比起來,差的多了。

但我還是很享受著早起的魔力。
通常我假日時比上班日更早起,因為我知道我將會有一整塊很完整的黃金時間。

我喜歡聽著外面的世界,漸漸的從無聲到有聲的過程。
本來只有鳥鳴聲的陪伴,漸漸的行人三三兩兩,漸漸的車馬聲多了起來,漸漸的巷子口速食麵的客人多了起來。
今天早上Kevin Kern的鋼琴聲陪著我感受這個世界。

我不見得逼自己用這個時間吸收公司的專業知識,不見得逼自己多背兩句英文。
也不見得利用這個時間做出什麼重大決定。
(當然,有必要時,這個時間非常適合。)
但很多問題的解答,卻在這個時間被思考出來。
很多潛意識裡的想法,在這個時間裡,重新組織成更完整的結構。

我或許只是放空,但卻頭腦清楚,思緒清晰。


我喜悅著我的喜悅。
於是我知道,我感受到,在網路線的另一端,晨型人們也必定有著相同的喜悅。

我們不一定常常見面,甚至不見得在實體世界碰過面。
但我們知道,在這安靜的清晨裡,我們寧靜,而不寂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