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iPad App]超好用的離線閱讀軟體-Pocket

想寫這篇推薦這個App很久了,不過總是懶惰沒有坐下來好好完成。
直到昨天因為另一篇文章提到現在習慣用Pocket這個App蒐集需要閱讀的文章,才想說趕快來分享一下。
免得再過幾個禮拜又出更方便好用的類似App就不用寫了。XD


Pocket是從原本的Read it later進化而來,不過Read it later我沒有用,所以沒辦法分享前後有什麼差別。
原本的Read it later記得沒錯是收費的服務,改成Pocket以後就變成免費服務了。


第一次使用要先註冊,註冊完成後就可以在iPad、iPhone跟電腦瀏覽器上都能同步使用。



iPad上的登入畫面,直式橫式都可以,但閱讀上我比較喜歡用直式閱讀。



會先建議你把Pocket的mail加入通訊錄,強烈建議要加,非常好用的功能。
因為Pocket並沒有支援所有的App,所以遇到不支援的App,而你又想把文章同步進Pocket的話,就可以利用mail的方式同步。



其實這個功能我主要是用在桌面端,看到不錯的文章沒有要第一時間看,就把網頁連結用自己的信箱寄到add@getpocket.com,就會把文章自動同步到你的Pocket內。



他支援很多主流的App,對我來說最有用的就是支援FlipBoard,我會在iPhone端的FilpBoard快速瀏覽很多來源,看到不錯的就立刻同步到Pocket,等有空的時候再看。




這是使用的主要介面,功能鍵顏色都有點刷淡,不過應該是開發商為了讓使用者專注閱讀的設計。
很簡單的軟體,所以我只介紹我會使用到的功能。

上面正中央左右兩個功能鍵,左邊是純文字閱讀,右邊是原始網頁檔。
我幾乎都是用純文字閱讀,可以更專注於文章本身,很棒的功能。

最左邊是退出鍵,可以退出本篇文章回到上層。
有些蒐集的文章是參考文獻,會需要一看再看的,就不會看完就刪掉。

再來是完成鍵,一些一次性文章看完就好不需要留著的,讀完打勾就會自動從你的Pocket裡被刪除。
很有GTD的概念的App,很簡單好用。

再來是最右邊的分享鍵,即使是可以離線閱讀,Pocket還是不忘把分享的功能放進來,讓你可以再把文章分享到Facebook或Twitter,也可以同步到Evernote。

旁邊分別是調整字體大小跟同步鍵,除了可以調整字體大小,也可以調亮度、調排版、變換字型,甚至還有夜間閱讀模式,很貼心。


這個App一推出我就開始使用了,到目前為止都很喜歡。
很喜歡他簡單容易上手的操作概念,純文字閱讀模式讓你可以專注在想看的文章上。
對我來說最方便的地方在iPhone螢幕太小,其實不是那麼適合閱讀,但手機才是你會隨時帶在身上的工具。
透過Pocket的同步,我可以很輕鬆的在手機上先把想看的文章Pocket起來,等我有空的時候,再用iPad的大螢幕舒服的閱讀。

雖然他有離線閱讀的功能,不需要隨時連線才能看。
但我的經驗是還是要先在有網路的狀況下打開iPad端的Pocket,讓雲端上的文章同步進iPad。
他並不會主動在背景裡把文章同步進來。
還有,在離線狀態下是沒有辦法看影片的連結的喔!

Pocket Appstore Link

2 則留言:

  1. (忍不住想訂正 XD)

    ReadItLater 一直都是免費服務,我一直有在用~

    只是 App 有分付費版和 Lite 版,兩者有哪裡不同我也忘記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以前沒有Follow Read it later的服務,因為我都關注App版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