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iPad App]免費好玩的小遊戲-6in1 chlidren game

最近因為發現小胖學習的能力越來越強,很多東西跟他講一遍就記住了。
覺得單單巧虎已經不能滿足他。
所以除了再幫他多報了一個幼兒美勞的課程之外,我也開始研究跟兒童教育有關的iPad App。

發現AppStore裡的教育App一點都不輸給其他類別的App。
只是中文介紹的網站資源很少,而且參考價值普遍不高。
於是打算把我幫小胖找到不錯的教育App也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




今天先介紹的是個免費的,由六個小遊戲組成的App。



遊戲的主畫面就是六個小方格分別連接六個小遊戲,看圖是就大概知道是什麼類型的遊戲,很簡單。




第一個小遊戲是連連看,把下方散落的字母拉到對應的字母位置。
正確就會發出字母的音,擺到錯誤的字母就放不上去,小朋友很快上手。
這個小遊戲我只幫小胖放了第一張字母卡片,後面他就接手去玩了。




第二個遊戲是數學,一樣把上面的算式找出正確的答案,從下方散落的數字拉上去到正確的位置就可以了。
更簡單的是,如果小朋友不會算,不知道答案,可以在算式上點一下,會直接跟你講答案,再到下面找就好。
這個小遊戲對小胖現在來講意義還不大,因為他看不懂算式。
而且我另外找了一個訓練他加法的App,他學加法學的很快,下次再介紹。


這是一個練習眼力的小遊戲,圖片裡面七個外星人會躲到背景植物花草的後面,只露出一小角,要小朋友自己去把他們都找出來。
不過這個遊戲小胖玩一次就不玩了,他覺得太簡單。




類似七巧板的小遊戲,小朋友要把右邊的幾何圖形拼成左上角的形狀。
圖案很多種,很有意思,不過因為過關沒有特別的音效或什麼,所以小胖不是很愛。





七巧板怕對小朋友來說難度太高,所以還可以開啟左下角的Help模式。
只要把正確的形狀跟顏色擺到提示的位置,就可以完成任務了。



這是另外一個類似七巧板的小遊戲,只是幾何圖形變成圓形。
算是比較單純訓練小朋友的顏色辨識,把右邊的圓形擺到對應左上角的位置就可以了。
小胖一樣是覺得遊戲過關沒有特別的音效,所以不太玩。



跟七巧板一樣,怕對小朋友來說難度太高,所以增加了Help模式。
開啟Help模式只要把正確的顏色放到提示的位置就可以完成任務,比七巧板還簡單。




 記憶遊戲,找出相同的兩塊板子。




翻到正確的兩塊板子,會出現字卡告訴你板子上的圖案是什麼意思,還會用英文講一次。
但是對小胖來講他有點不知道這樣玩有什麼意思。
所以他不會常常開這個小遊戲來玩。


雖然是免費的App,但是畫面算做的不錯,質感有加分。
其實這個App是六個完整遊戲的小部分,開發商把六個小遊戲各拆一小塊做成Free App。
如果你覺得哪一個小遊戲小朋友比較喜歡,可以連上AppStore買完整版。
每個小遊戲的完整版都是0.99鎂,不貴。

像我觀察了兩天,發現小胖對第一個小遊戲特別感興趣。
所以我就買了第一個小遊戲的完整版給他。

開發商用這種方式增加購買的機會也是很聰明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