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iPad App]越簡單越好用-內建的「備忘錄」App


你是不是每天都有一堆Email要寫?每天都有一堆文件要做?
甚至腦袋裡每天都有一堆想法等著被整理出來?
或是常常需要整理許多備忘錄?


最近因為到了新的公司,主管讓我先到每個部門輪流實習。
但要求我每天要寫一封Mail給他,報告我的當天心得。

於是我帶著我的iPad到公司,打算利用空檔,瑣碎時間就把心得整理起來。
可是公司現場沒有無線網路,我也不可能用iPhone當熱點一直連線,這樣不到中午就沒電掛點了。
我沒有辦法用Evernote雲端同步我的心得,必須想一個替代方案。

從我手上有的App裡,我找到了內建功能陽春的「備忘錄」做為我的紀錄軟體。
試用了近一個月,我發現它雖然功能陽春,但卻能精準達成我的需求。


它的介面超級簡單,App打開就只有一個介面,就可以開始輸入,沒有其他的選項。
你在空白頁面輸入的第一行就是你的標題,所以連標題列都沒有。

左手邊就是你目前儲存的備忘錄,上面有一個搜索列,資料多的時候可以搜索,不過我從來沒讓資料多到需要搜尋的程度。
這個搜尋列可以針對內文做搜尋,所以還是很好用的。

右上角是新增頁面,點一下就新增一個頁面,非常直覺好用。

下面四個功能鍵最左跟最右是翻頁鍵。
然後是刪除的功能,跟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輸出。


我是這麼使用這個App的。

每當實習的空檔,我會建立新的頁面,先打標題,像幾月幾號心得,或Email for 誰,記錄這個頁面要溝通的對象是誰。
因為頁面很簡潔,只有輸入文字一項功能,所以想到什麼真的可以立刻就輸入。
而且App本身非常省電,在不方便充電的環境下,要使用一整天也是非常足夠的。
左邊的目錄會按照最後編輯的時間排列順序,你今天有輸入過的文件基本上都會排在最上面。

於是,當我忙完一天的工作下班後回到家,連上網路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我的備忘錄。
裡面已經把今天準備發出的Email都輸入完畢。

按一下輸出,選擇「透過電子郵件傳送」,他會自動跳到Mail的介面。
你輸入的第一行文字就是你的郵件主旨,但是他會在你的郵件內容再出現一次。
所以稍微修改一下內文,輸入收件人的信箱,發送,今天的工作就大工告成。


備忘錄實用的地方在於當你需要寫一封比較長的信,或是信件內容需要比較多思考時。
你可能不會想一次寫完,或是時間上不足以讓你一次完成。
用備忘錄可以讓你在很快的速度(非常簡單)下用比較充裕的時間(非常省電)完成你的工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