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12.09.15-咕咕雞




小胖很喜歡看市場裡一攤賣現宰的家禽攤販。
當然不是喜歡看宰殺的過程。
而是我們總會在晚上騎車兜風的時候經過,攤販已經關門,只剩一籠籠的活的雞跟鴨。

每次只要經過,他一定要過去跟咕咕雞們講幾句話才開心,他說:「因為咕咕雞是我的朋友啊!」


前幾天晚上,我又載他到處兜風,又到了那攤附近,他照例說要跟咕咕雞講點話。

我停在攤子前面,靜靜的看小胖跟咕咕雞說:「哈囉!你們在幹嘛?」
我問他,他們回答你什麼?他說:「他們說他們在聊天啊!」
我要他跟咕咕雞說我們要去買多多了,跟他們掰掰吧!
他很熱情的大喊:「我們要去買多多了,你們繼續聊吧!明天再來看你們喔!」
完全無視旁邊的烤肉攤跟魷魚羹攤,還有對面的鵝肉攤。


走了以後我問他,他們怎麼還不睡覺?
剛好我還看了一下我的手錶。

小胖就問我現在幾點?我說現在是晚上七點啊!
他說:「對吼!啊他們怎麼還沒睡覺?爸爸!我們再去跟他們問一次吧!」
瞬間我有挖坑給自己跳的感覺。

繞了一圈再回到那個攤子。
小胖對著籠子大喊:「耶!你們怎麼還沒睡覺啊?」

我問他,他們怎麼說?
小胖說:「啊好幾個都在睡了啊!還在聊的不多!」手比著幾隻坐著而不是站著的咕咕雞。
然後自己還補一句:「都七點了趕快睡覺啦!」
(都七點了你還在外面閒晃勒!還敢罵雞?)

這小子罵雞很正義凜然,轉過頭居然跟我說:「好了!我們可以去買多多了!啊我今天可以買玩具嗎?」


廢話!當然不行啊!每次都想偷渡買玩具,以為我會上當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