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12.09.06-最好是想套我話啦!



最近下班有空都會約小胖一起騎腳踏車逛逛,交換條件就是要買一瓶多多給他喝。
(其實不用交換啦!是爸爸都會很想買給他開心。)

前幾天我們因為要去救國團問他的美勞課,又騎著腳踏車逛遍大街小巷。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到他固定去的公園對面的7-11買多多。


不過他每次一到7-11第一件事都不是去拿他的多多,而是直奔玩具區。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一進了7-11就叫我去幫他把他的多多顧好,然後他就巡視車庫去了。
我站在多多區等他過來,沒多久就聽到他的召喚:「爸爸,先不用顧多多,先過來!」

到了他的車庫,他指著一台太魯閣號說:「咦?這我們是不是在新烏日站有看過?」
(聽一個三歲半的小孩子講話用一大堆語助詞實在是很有趣的事啊!)
我看了一下,的確是上次帶他到新烏日站玩有看過的玩具,「嗯!對啊!」

然後他再指著另一台玩具車說:「耶?這台好特別喔!這台只有兩個輪子耶!」
我沒什麼認真在看,跟他說:「嗯!對啊!」

他繼續指著同一台玩具車問我:「我們家有兩個輪子的車車嗎?」
我還是沒什麼專心看的說:「沒有!家裡沒有兩個輪子的車:」
也的確,家裡是沒有兩個輪子的車車。

我話剛一說完,他很快的接了一句:「好!那就買這台車車吧!」
(應該看看他現場那付就是我中計了的臉)

這時候平常的訓練起了作用,我很直接的回答他:「不可能!家裡車車很多了!」
他一臉很臭很快就放棄了。
所以平常的訓練有用,他很清楚不行就是不行。


不過隔沒兩秒,他換指著另一台挖土車說:「好吧!那就買這一台吧!」

去!完全不想理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