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12.09.25-傳令兵還是總司令?



媽媽最近都在醫院安胎,所以假日的時候就是我跟小胖兩個人負起照顧媽媽的工作。
禮拜天中午,跟小胖帶著一串媽媽交代的購物清單,騎著摩托車溜搭去了。

不得不先說,小朋友到了兩三歲以後帶起來就輕鬆了很多。
至少不用跟前跟後的,還可以偶爾要他幫點忙。


好!先看一下我們的購物清單。
爸爸跟媽媽要吃酸辣湯餃,小胖要一個黑糖饅頭。
爸爸要喝英國藍的京都綠,媽媽要養胎,喝現榨的甘蔗汁。
小胖則是照例一瓶LP 33,益生菌對有異味性皮膚炎的小朋友據說有效。


於是我們先到要等比較久的酸辣湯餃,爸爸在車上,小胖下去點餐,然後跟老闆說等一下來拿喔!

下一站,小胖愛吃的手工黑糖饅頭,平常都是媽媽帶小胖去買,所以是小胖跟我說路要怎麼走。
到了饅頭店,照樣叫小胖自己去點,順便把錢給他,拿了就走。

再下一站,我愛喝的英國藍,叫小胖去幫我點,順便付錢。
店員大概都認得他了:「要什麼?」。小胖:「京都綠。」。
「甜度冰塊呢?」店員的標準流程。小胖:「少冰半糖。」。

然後順著路走,去買媽媽的現榨甘蔗汁,因為攤子就在路邊,我直接請老闆現榨,付了錢,一切都很平靜。

繞回去拿了酸辣湯餃,燙,所以我下車拿,沒讓小胖拿。


最後一站來到小胖最愛的7-11買他的LP 33,小小傳令兵準備晉昇總司令。

小胖一下了車就衝進去,邊跑邊回頭跟我說:「我先去車子那邊,啊你去多多那邊喔!」
我跟了進去以後跟他說,今天不能給你慢慢玩車子,媽媽肚子餓了我們要趕快買給媽媽吃。
小胖說:「沒關係啦!我跟他們玩一下下就好了!」

於是我開始對他動之以情:「媽媽肚子餓在等我們的晚餐耶!你要讓媽媽等嗎?」
小胖親口說(媽媽!這他自己說的喔!):「沒關係啦!她很勇敢的!」

我只好不理他,走到多多那一區去。
他大概是發現今天真的不能玩,也很快的跟了過來。
(這是小胖的優點,不會跟你大吵大鬧,給你好像要硬盧到有的感覺。)

到了多多區,他意見又來了。
「可以買牛奶多多嗎?」他真的愛喝沒營養的牛奶多多遠勝過LP 33。
我說:「不可以啊!你知道媽媽也不喜歡你喝牛奶多多的。」
(這樣把責任推給不在場的第三人我真的好壞喔!)

小胖還有招:「我們可以在這邊喝完再走啊!」
我回他:「那媽媽怎麼辦?媽媽在醫院肚子好餓好可憐耶!」
小胖親口說(媽媽!這他自己說的喔!):「沒關係啦!她很勇敢的!」

當然不理他,幫他拿了LP 33就叫他自己去結帳了。


出了7-11他還沒完,問我可不可以買雞蛋糕?
我說:「媽媽在等我們吃晚餐,你還要買雞蛋糕?而且你有饅頭了耶!」

小胖親口說(媽媽!這他自己說的喔!):「沒關係啦!她很勇敢的!」
到底是誰教他說這句話的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