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iPad App]別再繞口令了,事半功倍的iOS 6小技巧

升上iOS 6也一個禮拜了,除了媒體很沒梗的連Siri講繞口令都可以弄成一則新聞一天播三十次以外,還有什麼好料的嗎?

這邊提供幾個實際用到的小技巧,希望可以讓你手上的iPhone真正成為實用的小助理。




真的不只會講繞口令的Siri。

不要以為Siri就只會講繞口令,還不能查地圖、查餐廳跟查電影場次,其實Siri可以做的事還是很多的。
(怎麼覺得這句比較像在貶低Siri?XD)
設定行程、設鬧鐘,或是查天氣、查股票行情、查匯率,都是比較基本簡單的功能。

對著Siri說「幫我記一則備忘錄」,她會開啟備忘錄功能問你要記下什麼?
當然,記事內容也用講的就可以了。

對著Siri說「幫我傳簡訊」,她會先問你要傳給誰,然後再問你要傳什麼內容?
如果對方也是iOS5以上,會自動用iMessage傳出去,省去你的簡訊費用。
當然,從找通訊錄對象到簡訊內容,通通可以用講的。

對著Siri說「幫我發電子郵件」跟「幫我發Email」,她都會幫你建立一個新的郵件,然後問你要寄給誰?郵件主旨?郵件內容?
跟Mail有關的指令還有「幫我看有幾封新郵件?」、「幫我看XX寄給我哪些信?」

類似的指令還可以用在行事曆上。
不確定最近有什麼事情要忙?請問Siri「我明天有哪些行程?」或是「我未來一個月有哪些行程?」。

Siri會說中文以後真的是很強大的助理,別再只叫她講繞口令了。




更好用的Mail App。

iOS 6上的Mail App也有很明顯的改進。
原本我就覺得不錯用的旗標功能變的更好用,因為多了一個智慧型信箱「已加上旗標」。
所有你加上旗標的郵件都會被放入「已加上旗標」信箱。
當有郵件需要稍晚處理時就幫郵件加上旗標,等有空的時候再到「已加上旗標」信箱批次處理。
而且這個功能可以跟Outlook同步,也可以回到公司在電腦前批次處理郵件,很方便。
只可惜旗標功能沒有支援Gmail,殘念啊!

新的Mail App還准許你在新郵件裡新增照片或影片,只要長按就會出現「拍攝照片或視訊」,再來就可以輕鬆的新增照片或影片到郵件中,很方便吧?

如果收到郵件的附件是需要轉寄的,只要在開啟附件檔案後用「分享功能」,就可以新增一個郵件把附件檔案寄給指定的聯絡人。




整合性更好的「聯絡資訊」

是!沒錯!iOS 6連「聯絡資訊」這種小地方都重新思考、重新設計過。
新版的「聯絡資訊」把不同帳號都整合在同一個版面。
像我的通訊錄分成Google Account跟公司的Outlook兩個,再加上iOS 6可以納入的Facebook通訊錄。
如果在以前的iOS 5,你要先確定你要找的聯絡人在哪一個帳號內,才能進去查找。
(好啦!我知道啦!其實更快的方式是往左滑的搜尋功能,任何關鍵字都能找。)

在iOS 6底下,全部整合在一起的通訊錄讓你資訊更好搜尋。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隱藏資訊,像我就把Facebook的聯絡資訊隱藏起來,因為用不到。XD




Facetime支援3G

雖然iPhone 5主打的LTE 4G網路在台灣可能要等到iPhone 8發表才會有,可是iPhone 4S用戶在iOS 6底下也可以用3G大講免費Facetime視訊電話。
我實際試過幾次後覺得通話品質跟視訊品質都比Skype或Google Hangout更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雙方都必須是iOS 6加iPhone 4S以上。(也就是只有4S跟5支援)

有了這個功能,出差在外也可以看到家裡的小朋友,或是讓他自己挑選要什麼禮物。
幫老婆買東西也不用擔心買錯,除非她自己眼殘看錯。XD

嗯?對吼!文章重點是要事半功倍!

用在工作上,可以隨時跟客戶開視訊會議,確認跟線上討論產品的外觀,或是給客戶零距離的技術支援。


真的,別再跟Siri玩繞口令或是把她當魔鏡了。
iOS 6真的可以更進一步的改善你的工作效能,或許省下來的時間再跟她演演關鍵時刻也不錯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