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12.10.16-妹妹之於小胖是一種又愛又恨的生物



爸爸媽媽最重視的,大概就是兄弟姐妹間的互相關愛照顧了。
所以,從有了妹妹的那一刻起,就不斷教育小胖一定要愛護媽媽肚子裡面的那個,不管是弟弟還是妹妹。

因為,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小胖會因為弟弟或妹妹的出現而吃醋,進而欺負弟弟妹妹。
(雖然事實證明要完全不吃醋是不可能的。)


甚至,到了妹妹出生以後,所有要來看妹妹的好朋友或家人,我們也都會請他們順便帶個小禮物給小胖。
於是這一陣子,小胖的玩具櫃便多了好多小火車。
(話說如果睡前敢不收進玩具櫃,下場就是被爸爸丟進垃圾桶。)

不過,你還是無法避免,全家人不可能把注意力都擺在他身上。
雖然媽媽還是很愛他,爸爸下班第一件事還是跟他玩,跟他抱抱。
可是,媽媽還是要花比較多時間照顧妹妹,爸爸也還是會忍不住想多花點時間抱抱妹妹。

他總之是會找時間吃醋的。


有一回,爸爸手上正抱妹妹,看著地板上正在準備要玩小火車的小胖。
很心疼的問他:「爸爸陪你玩小火車好不好?」
小胖冷不防的回了句:「啊你就在抱妹妹怎麼跟我玩?」

一句話倒也讓我無法回答,他講的好像也沒有錯。
索性一手抱著妹妹,另一手跟他玩小火車。


不過真正看的出吃醋的,是他有一回早上跟媽媽發生的事。
因為媽媽正在坐月子,妹妹也需要多睡覺。
原本早上起床會在房間邊看Barney或巧虎邊唱歌跳舞的小胖就會被禁止類似行為。

那天早上,妹妹已經睡熟了,媽媽剛剛擠完奶很累,想好好睡一覺;小胖又想在房間裡又叫又跳。
媽媽乾脆趁著小胖跑到樓下的機會,把門關起來,打算好好睡一覺。

沒想到小胖又衝回樓上時,不知道是自己手滑還是怎樣,總之開了兩次門都沒打開。
好不容易開了門,在門口就幽幽的跟媽媽說:「幹嘛把我鎖在外面?」
媽媽可能是累也半夢半醒了,大概也沒跟他說什麼,小胖就幽幽的自己下樓。

然後根據樓下阿嬤的說法,小胖下了樓就跟阿嬤幽幽的說:「媽媽把我鎖在門外面。」
阿嬤可能聽了好笑又可憐,就帶著小胖出去買菜去了。

回家以後,小胖又跑回樓上,進房間要找媽媽。
(這時候他都不會想說怎麼門又沒鎖了嗎?)
進了房門就看到媽媽跟妹妹躺在床上睡覺,開口就問媽媽:「啊妹妹怎麼還在這裡?」


要做到讓兩兄妹和平相處看來不是件簡單的事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