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iPhone App]地圖-iOS6上堪用的內建免費導航機


升上iOS 6以後,說真的,很多人罵很慘的地圖功能我倒是沒什麼特別感覺。

用起來大概跟Google Map差不了多少,雖然的確比較容易出錯找不到地方。
但是之前用Google Map也出過錯,所以我已經養成了不全靠地圖的習慣。


前幾天因為出差的關係,有機會試用了iOS 6地圖導航的功能。
發現真的很強大,如果可以讓人信任的話,絕對可以取代導航機。


我不是專業評測,沒辦法寫出太專業的東西,也沒有其他機器可以做比較。

簡單寫一下開始導航後的幾個特點,是我覺得如果圖資改進後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的。




  1. 非常順暢的3D畫面,跟準確的定位,用起來跟我手上的PaPaGo差不多,不會看地圖有霧裡看花的感覺。
  2. 語音導航聲音清晰不太有機械音的感覺。
  3. 開始導航後不影響手機使用,可以隨時使用其他功能,會繼續用語音的方式導航。
  4. 如果不碰觸螢幕會關閉螢幕進入省電模式繼續語音導航,按Home鍵可以在上鎖狀態下顯示導航畫面。
  5. 跟通訊錄行事曆連結雖然是本來就有的功能,可是的確是很好用的功能,點一下通訊錄或行事曆裡原本輸入的地址,就可以開始導航真的很方便。

Google了一下其他人對iOS 6導航的看法,褒貶不一。
但是依我的需求,跟我通常會先確認導航結果的大概正確度,iOS6 導航是很值得一試的。

雖然景點的搜尋很弱,常常會找不到。
(我搜尋嘉義市政府,出現兩個結果,都不是正確的地點。 =.=)

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比較常導航的地點是手機裡就有地址的。
而且習慣稍微確認一下導航的地點正不正確。
那iOS 6地圖的導航功能倒是值得一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