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12.10.17-愛打人的小胖




小胖昨天聽說在幼兒律動課打了人。

老師跟去接他下課的阿公講,小胖自己回家也跟媽媽講。
爸爸回家以後,媽媽要他自己再跟爸爸講一次。

他跟我說:「我在跳舞課打了翔翔、賴X恩,跟XXX。」
(打X不是保護當事人,而是我不記得他講了什麼。)


於是我很認真的,邊準備洗妹妹的奶瓶,邊要他自己跟我仔細交代過程。

我問他:「你為什麼要打人?」
他除了鬼打牆的回答:「啊大家都在跳舞啊!我就打人了!」以外,什麼都不講。
我當然知道你是在大家跳舞的時候打人啊!不然是在寫書法彈鋼琴的時候嗎?
總之他倔的很,不說就是不說,一直裝忙。

一直到我使出殺手瞷,跟他說如果不講,我就再也不要陪他玩了。
他才緊張的跟我說,就是大家在開心跳舞的時候,他也很開心的打了人。

我搞懂他的意思了,大家很開心的跳舞,他也很開心,所以他打人。


我知道小胖一直有這樣的問題,他用他特有的方式跟大家表達他的喜悅,還有他想跟其他人一起玩。
他不是故意的,甚至其實他也不常這樣。
但不管怎麼說,打人就是不對的行為。


於是我問他,是不是想跟他們一起玩,所以打人?
他說是。

我蹲下來,很認真的跟他說:「我要你答應我兩件事!」

我伸出一根手指頭,「第一,上課應該專心上課,不可以玩。」
他也很認真的跟我一起伸出手指頭。

我伸出第二根手指頭,「第二,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打人,好嗎?」
他也很認真的跟我一起伸出第二根手指頭。

我知道他有聽進去,因為他的表情也很認真。
但是我不知道他會記得多久,這種事總是要不厭其煩的耐心教他。


但這小子,會有那麼簡單嗎?

他伸出第三根手指頭,問我:「啊第三點勒?」
然後又伸出第四根手指頭,問我:「啊第四點勒?」

「沒有第三點跟第四點啦!就只有兩點!」
他看到我一臉暈倒的樣子,倒是笑的很開心。


怕他很快給我忘記我的耳提面命,於是我要他講一次我剛剛叮嚀了他什麼?

「第一點?」我問。
「不可以打人!」他說。

「第二點?」我再問。
他說:「嗯?不是只有一點嗎?」

哇勒!你最好是那麼快給我忘記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