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09.06.11-寶貝,你真該感謝偉大的媽媽!


親愛的寶貝,爸爸跟媽媽是在工作的場合認識的。
想當初媽媽在公司還是爸爸的上司呢!
媽媽工作一路上都很得到上司的賞識,也很受到大家肯定媽媽的能力。

後來,媽媽跟著爸爸一起到了中國工作。
跟著爸爸四處跑客戶、做報價;因為爸爸是個脫線鬼,媽媽還得要幫爸爸注意東注意西的。
媽媽在客戶面前也是個口若懸河的好業務喔!
跟客戶報價的時候,媽媽也總是能夠細心的把每個該注意的細節做到最好。

然後是媽媽有了你。

自從媽媽有了你以後也不太管工作上的事了。
媽媽專心的把精神擺在注意所有跟寶貝有關係的事物上。
懷孕的時候仔細注意飲食,為了要給寶貝打上最好的底子。
寶貝出生了之後,媽媽還要加倍注意飲食,因為餵奶的媽媽怕有過敏體質的寶貝身體有過敏反應,總得多注意一點。

連原本一向對書本興趣缺缺的媽媽。
自從有了寶貝之後,變得會定期逛書局,找一些如何教養寶貝的最新資訊。
不愛讀書的媽媽,現在書櫃上有懷孕百科、育兒百科,還有一本本的教養書籍。
連寶貝的書櫃上都有一系列的色彩書,還有阿姨的愛心布布書。

爸爸每次跟朋友提到媽媽照顧寶貝的種種,通常都會得到一個驚訝的表情。

為了寶貝,媽媽現在每天要做飲食記錄,隨時注意什麼食物會引起寶貝的過敏。
為了寶貝,媽媽很多以前愛吃的東西都不能吃了,連飲料都得少喝,為的是要給寶貝最營養的奶奶。
為了寶貝,媽媽每天要把寶貝沒喝完的奶奶給擠出來,還得要挑三更半夜寶貝熟睡的時間睡眼惺忪的擠。
為了寶貝,媽媽還每天幫寶貝拍照錄影做記錄;一方面為了寶貝,一方面為了讓爸爸可以天天看到寶貝。
為了寶貝,媽媽還得要跟公公婆婆抗戰,要跟傳統育兒觀念抗戰,就是要給寶貝最好的教養。
為了寶貝,媽媽堅持不要回到職場,因為媽媽不願意把照顧寶貝陪寶貝成長的機會拱手他人。

為了寶貝,媽媽甚至常常連洗個澡都要倒數三分鐘速戰速決,就是不想讓寶貝落單。

寶貝啊!寶貝!
爸爸這麼囉嗦,就是希望你長大以後好好孝順媽媽,知道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