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9.06.17-于美人的妙招


名作家吳淡如高齡懷雙胞胎,七個月早產不幸只保住一個女嬰。

也是生了一對雙胞胎的于美人說了一段她女兒跟她的對話,我覺得很有意思。


她女兒看到電視上報導吳淡如的新聞,好奇的跑去問媽媽。
「媽媽!如果有一天我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妳只剩Max一個孩子,妳會怎麼樣?」

于美人回答:「我會繼續活下去,但是會帶著一顆殘缺的心活下去,因為少了妳我的世界也永遠的少了一塊。」

嗯嗯,很于美人式的回答。
不過如果小朋友只有這麼一個問題,那就不是小朋友了。

她女兒接著問:「媽媽!那如果Max長大以後很不孝順,妳會不會就不愛他?」

于美人說她想到蔡志忠講過的一段話,她引用來回答她女兒。
她豎起她的小拇指說:「這是我的小拇指,小拇指是我的一部分,但我卻是小拇指的全部。」
「妳想我會因為小拇指不孝順,就不愛我的小拇指嗎?」

我很喜歡這個答案,抄起來以後準備對付我們家小胖子。
不過如果小朋友只有這麼兩個問題,那就不是小朋友了。

她女兒想了想又問:「媽媽!那如果今天是Max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妳只剩下我。而我長大以後又很不孝順,那妳會不愛我嗎?」

于美人之所以能成為名主持人,可絕對不是靠著外表(我也不是說她長得醜喔!)。

她說這個情形下的小孩子都會有比較心理,後面這個問題就是要看妳覺得那個小孩比較重要。
但妳又不能講的太超過的偏袒誰,畢竟自己的孩子都是同等重要的。

於是她豎起她的"大拇指"說:「這是我的大拇指,大拇指是我的一部分,但我卻是大拇指的全部。」
「妳想我會因為大拇指不孝順,就不愛我的大拇指嗎?」


真的是一百分的答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