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愛情] 祝親愛的小倆口結婚週年快樂

親愛的老婆,去年的今天是我們儀式上的結合,也是傳統上我們給送做堆的日子。
很抱歉在這麼一個對妳來說如此重要的日子,我卻沒能陪伴在妳的身旁。

妳應該....一點也不在意吧?哈哈!
因為我預見了週年紀年日的這一天我並不能陪伴在妳的身旁。
所以我預先好幾個月的送了妳一分很大的禮物,一份肯定會讓你很開心的禮物。
或許當妳看到這篇文章的同時,那份大禮也正安安穩穩的躺在妳的懷裡睡的正香。

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男生,可能抱怨自己的老婆不會想,可能煩惱婆媳問題之間如何的搞不定。
有時候我會回應一下我親愛的老婆是如何如何的好,然後打從心底的萬份感謝我的老婆為了成為一個好媳婦所做的努力。

我在婚前是答應過親愛的老婆婚後我們會自己住,組織屬於自己的小家庭的。
可是可能因為某些客觀條件的不允許,可能因為妳的那份大禮實在很難一個人能顧的來。
現在,我親愛的老婆不僅還沒能有自己的小家庭,甚至得要一個人跟公公婆婆奮戰,還沒有老公的支援。
雖然公公婆婆也是把妳當成一家人,但總是親愛的老婆要融入一個新家庭偉大點。


我常常會想著我們結婚這一年來的種種,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奇妙。


婚前我們兩個根本就是如膠似漆,二十四小時的生活在一起。
我們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一起上下班。
我們住在同一個地方,不管是是套房,或者是公寓。
我們下班回家一起整理被狗兒女們破壞的家裡,一起處罰小鬼頭們。
然後一起爭執去吃宵夜要帶哪一個小鬼?因為摩托車剩下一個位置。
通常最後都是小女兒獲勝,因為三個小鬼妳比較愛大的兩個,我比較愛小的兩個,所以通常跟我們一起出門的都是重疊的那一個。

然後我們一起到了中國發展。
還是一樣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跑客戶。
到了沒去過的地方,一起玩。
晚上一樣一起騎著摩托車閒晃。
有時候為了妳的宵夜,有時候為了我的新疆烤肉,更有時候根本不必為了什麼。
「只要是兩個人在一起,摩托車騎著去哪裡都很開心。」妳常常這麼說。

於是我們決定結婚了。
親愛的老婆提早回台灣準備婚禮的種種事宜。
所以我們開始了每天晚上漫長的視訊,討論著婚禮的種種細節,卻不能面對面。

結了婚之後,我們短暫的回到夫唱婦隨的生活。
同樣是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跑客戶;到了沒去過的地方,一起玩。
晚上偶爾還是一起騎著摩托車到處閒晃。
自從買了車以後,妳說我們一起騎著麼拖車閒晃的機會少了,妳反而懷念著從前兩個人帶著狗兒女四處去的時光。

然後是親愛的老婆為了肚子裡那時候還沒出生的小胖子得先回台灣待產。
過去半年來,我們兩夫妻不過相處了大約一個半月。
其他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電腦前面對著視訊畫面渡過。
我甚至錯過了我們家最可愛小胖子的出生過程。
親愛的老婆沒有怪我什麼,還安慰我說我一定很失望沒能趕上小胖子的出生。


從我們婚後,我沒感覺自己給了老婆什麼好日子過。
經濟不景氣,大家都得勒緊褲帶過日子,老婆沒買過幾件衣服很久了。
雖然不到需要照顧公婆的程度,但總得謹守著媳婦的本分跟公婆一起生活著。
老公時常不在身邊的妳,總得要學著堅強凡事得自己完成。

親愛的老婆,老公祝你結婚週年紀念日快樂!
妳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婆,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