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小小鬼故事

幼稚園的那段時期 我的人生是在保母家渡過的
保母家是再普通不過的透天厝
大概就是你轉進小巷子裡十間有八間半是長的那副樣子的東西
大門口一律是一層鐵捲門加一層玻璃門加一層紗門的模式
而對還在讀幼稚園的我來說
對於鬼怪的定義其實是相當的模糊的
所以 當我認為我遇鬼的時候 我的心裡是開心遠大過於害怕的

我跟保母兩夫妻一起住在位於一樓的主臥房
從主臥房門出來 左轉是往廁所和往樓上樓梯的方向 右轉則是大門的方向
所以當你晚上起來上完廁所要回房間的時候
無可避免的要往大門的方向望過去
那天當我半夜睡眼惺忪的從廁所出來的時候
我同樣無可避免的往大門的方向望了過去

那是一隻跟我一樣大小的小鬼
身高一般高 體型同樣是一般般
我睡眼惺忪的望著他 他也同樣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我興奮極了 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遇見那.種.東.西.耶!
我跟他揮了揮手 他也對我揮了揮手釋出善意
嗯!第一次就遇上了那麼善良的那.種.東.西.

回頭進了房間同樣讓我高興的睡不著
保父(保母的老公)感受到了我身體了沸騰的血液 也爬了起來
他問我發現了什麼東西? 我開心的跟他說了
他笑了笑沒說什麼話 輕輕起身把我抱了起來
然後抱著我 走到房門口 朝著大門口的方向望
剛剛的那隻小鬼也多了個大鬼抱著
看來他也回去通報了他在人間認識的新朋友
那時的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玻璃也可以反射出人的倒影
更是興奮的告訴了保父這個好消息
他還是笑了笑不講話 慢步的走向了門口的方向
我的心跳隨著他的步伐越跳越快
在我的小小世界裡 這是我第一次的第三類接觸
直到我們的距離近到已經可以看清楚那對一大一小鬼臉上的輪廓
我笑了

對剛知道陰陽眼這個名詞的我來說
擁有陰陽眼是一種很了不起的超能力
一直到那一刻 我才隱約了解到 我跟陰陽眼是沒有緣份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