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09.04.16-澳門機場候機中


人在澳門機場,等著11:55分的班機回台灣看我的小寶貝。

距離上次看到我的寶貝,正好是整整十個禮拜,七十天。

身為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我已經缺席了我們家寶貝兩個月的成長過程。

有多少個晚上,我對著電腦螢幕裡的寶貝。
我都有一股衝動,想跟親愛的老婆說:「妳們明天就搭機過來大陸好不好?」
不過,我每次都忍住了。

因為我還是不想讓寶貝在有風險的情況下,過來這個目前醫療仍嫌不足的國家。

所以每當媽媽抱著我親愛的寶貝跟爸爸視訊的時候。
我的內心都是天人交戰的。

我多想每天回家以後,全家人一起坐在客廳,跟爸爸最愛的寶貝聊天講話玩遊戲。
等寶貝會爬了以後,爸爸跟寶貝一起趴在地上,從客廳爬到房間,再從房間爬到客廳。
等寶貝搖搖晃晃會走路了,爸爸雙手牽著寶貝的雙手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不過現在的爸爸,每天回到家對的就是冷冰冰的電腦螢幕。
唯一的溫度是來自螢幕裡寶貝那超齡早熟的笑容,跟喇叭裡傳來咿咿啊啊的聲音。
唯一觸碰得到的,是早已沒了寶貝臭奶香的寶貝的無尾熊的襪襪。

搖搖頭!不行!爸爸是在憂傷什麼的啊?

再不過幾個小時,爸爸就可以親眼看到寶貝燦爛無比的笑容。
再不過幾個小時,爸爸就可以親耳聽到寶貝咿咿呀呀的學講話。

等爸爸好好洗個澡,把旅途中一身可能對寶貝不好的病菌洗乾淨。
寶貝今天晚上一定是跟著爸爸睡,那還有什麼疑問?

那爸爸還有什麼好感傷的?應該開心才是!

開開心心的跟寶貝一起長大是爸爸可以給寶貝最重要的教育。
爸爸可不能連這麼一點點小小的工作都辦不到!

寶貝!晚上等著跟爸爸一起睡覺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