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09.04.28-所謂的媽媽


所謂的媽媽,就算是單親媽媽,也絕不會在有了新對象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的小朋友是拖油瓶,破壞自己的幸福。
那不叫愛小孩的媽媽。

所謂的媽媽,是不會在爸爸要脅要把小朋友丟進熱鍋的時候,還出口相激有種你丟丟看。
那也不叫愛小孩的媽媽。

所謂的媽媽,也不會在任何情況下為了某些人的慾望,或為了金錢,逼迫自己的小朋友做些一輩子傷害幼小心靈的事。
那甚至不能叫做媽媽了。


所謂的媽媽,應該是會為了寶貝喝母奶,而甘願每四個小時起來擠一次;脹奶會痛,只好捨棄本來喜愛的趴睡而改成正睡。
還要盡量吃些高蛋白質的食物,或為了寶貝的營養而刻意調整自己的飲食,顧不得身材走不走樣這點小事。

所謂的媽媽,就是半夜兩三點為了餵寶貝喝母奶,全身上下只剩下一隻手能自由活動,意外發現手機的遊戲其實滿好玩的。
連殺蟑螂這等大事也變得不再困難,雖然他原本可能連蚊子都打不下手。

所謂的媽媽,就是上網不看Mobile01閒聊與趣味版,改看媽媽親子版。
到書局不看時尚雜誌,改看教養書籍或找給零歲幼兒看的書。
上雅虎拍賣跳過賣衣服的賣家,改找賣婦嬰用品或寶寶玩具的賣家。

所謂的媽媽,就是會在任何時刻,不管手邊正在做什麼事,只要寶貝一哭,立刻飛奔到寶貝身邊,用最溫柔的聲音跟最細心的動作哄得寶貝開心。
不管身體有多累,肚子有多餓,手邊的事情有多重要,都比不過小寶貝的呼喚。

所謂的媽媽,就是在每次要出門前,先想好要去的地方可不可以帶寶貝去?帶寶貝去會有什麼影響?不能帶寶貝去的話還有去的必要嗎?
跟人有約,第一個要考慮地點對小嬰兒的友善程度。出門前要換好尿布餵好奶,還要幫寶貝準備尿布、衣服、手帕、濕紙巾。
為了隨時準備餵奶,還要穿哺乳衣、哺乳內衣,帶哺乳巾;怕脹奶太久沒擠到影響奶量,要帶著電動擠乳器隨時準備待命。

所謂的媽媽,要能讓寶貝真正的覺得,在媽媽的懷裡是可以完全放心的睡覺的。
不管寶貝為什麼而驚醒,或者為什麼而睡不著沒有人哄得了。
總是一到了媽媽的手上,三五分鐘內就睡到奶嘴掉了自己都不知道。
既使寶貝還不能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是自己的媽媽,但他總知道面前的這股味道是可以讓他有安全感的。

所謂的媽媽,其實就是當你問她帶小孩累不累的時候。
她給你一抹淺淺的微笑,然後說:「就算累,也是心甘情願的累!」

所謂的媽媽,其實也不過就具備這些條件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