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09.04.21-寶貝是很幸福的喔!

今天早上10:05,那位可憐的,被自己親生父親丟到熱鍋裡的小女生寶貝到天上去了。
我一邊看著電視新聞上急診科主任的解說,一邊聽我媽說著我跟那小女嬰奇特的關係。

原來,正在電視新聞上念著新聞稿的彰基主任,當年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雖然他今天沒能成功救了那位小女嬰,但當年卻是他救了我一命。

我剛出生的第一天,就被發現身體狀況有些異常,但卻又暫時不知道原因在那裡。
那時候的彰基,卻又正巧連一間加護病房都沒有,整間醫院都是爆滿的。
一時不知道怎麼辦是好的爸媽,只好先把我安置在醫院走廊上,就近給醫生觀察。
還臨時請了個特別看護,因為爸得要工作,而剛生產完的媽也沒有體力照顧我。

沒想到隔天,我就因為休克而又緊急被推進急診室。
據媽說,那特別看護大部分時間都在四處東家長西家短,沒特麼特別看護到我。
媽每次說起這件事,總是特別氣呼呼的,老說特別看護是沒半點用處的。

那時的急診室醫師,也就是現在彰基的急診室主任,自己的小朋友也才剛剛出生十天左右。
跟現在的我一樣,是跟新到不能再新的新手爸爸。
對像我這樣一個初生兒,很願意付出他極大的愛心。

他把我從鬼門關救出來後,首先關心的就是為何一個有著特殊情況的初生兒並沒有被放在加護病房特別關照。
爸媽跟他解釋了原委之後,他義不容辭地幫我安排住進了加護病房,也脫離了住在醫院走廊上的日子。

總之,或許沒有急診室的這位周醫師,就沒有現在的我,也沒有那麼可愛的我的小寶貝。


回來談談那位被熱鍋煮過的小朋友。

她是在爸爸喝醉酒跟媽媽吵架的過程中,被爸爸在盛怒之下丟到煮麵的熱鍋裡。
爸爸不知道正威脅著媽媽什麼而要把小朋友丟到熱鍋裡去。
媽媽也可能在很生氣的情形下跟爸爸說:「有種你就丟丟看啊!」

在我看來,爸爸媽媽兩個人的問題都大的很。
兩個夠成熟的中年人即使再生氣,都不應該在任何情形下拿小朋友的生命當做威脅。

爸爸如果知道自己的酒品不好,根本不應該酗酒;喝了酒,更不應該回家吵吵鬧鬧。
媽媽如果明知道爸爸的酒品不好還喝了酒,也不應該讓他靠近小朋友。
爸爸喝醉了酒抓著小朋友威脅著媽媽要把小孩子丟到鍋裡,媽媽也不應該用言語刺激爸爸。

有什麼樣的家庭就會帶來什麼樣的悲劇。

我也很為我們家寶貝感到慶幸。
我可能不是個多好的爸爸,沒能給我們家寶貝多優渥的生活。可是我很愛他,我願意一輩子的照顧著他。
寶貝的媽媽是個好媽媽,把寶貝照顧的很好很好;雖然爸爸沒能在物質方面給媽媽多少支援。
我們不是多有錢的家庭,甚至兩代之間多少有些不同的育兒觀念。
但總之一家子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是盡心盡力的照顧著寶貝長大。

雖然我不是我們家寶貝,但我想我們家寶貝跟我想的相去不會太遠。

對寶貝來說,能夠在我們家裡長大,也是很幸福很幸福的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