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10.02.25-當爸爸的成就感來自....



當爸爸的成就感來自....

當餵臭小胖吃副食品,而他又正好肚子餓狼吞虎嚥的時候。
當餵臭小胖喝奶奶,而他又正好肚子餓狼吞虎嚥的時候。
當爺爺奶奶發現臭小胖肚子餓想吃東西時,用的詞彙是「那那!」的時候。
當媽媽因為臭小胖實在食量太驚人,忍不住在網路上碎碎念的時候。

當臭小胖瞇起眼睛笑,笑到嘴巴快裂開的時候。
當臭小胖抿着嘴巴,一邊笑一邊從鼻孔噴氣的時候。
當臭小胖看到別人笑,自己也不明究裡的跟著笑不知道在笑什麼的時候。
當臭小胖笑到笑到....居然跟媽媽一樣會笑到倒抽一口氣的時候。

當臭小胖在自己的餐椅上睡著,睡到整個臉都趴在桌面上的時候。
當臭小胖在自己的推車上睡著,睡到頭壓在推車前面的槓槓上的時候。
當臭小胖在爸爸身上給爸爸哄,給爸爸拍拍拍,拍到睡著嘴巴開開的時候。
當臭小胖在爸爸身上給爸爸哄,給爸爸拍拍拍,想睡覺會自動爬到自己床位倒頭就睡的時候。
當看到臭小胖翹着屁股,趴睡在床上自己的床位的時候。
當看到臭小胖玩到太累,直接睡在地上手裡還抓著媽媽拖鞋的時候。
當看到臭小胖手裡抓著媽媽拖鞋直接睡在地上,被爸爸抓個正著,還驚醒裝沒事繼續玩的時候。

當臭小胖走路走一走跌倒!呆住!然後若無其實的爬起來繼續走的時候。
當臭小胖耍任性要媽媽抱被媽媽拒絕,站在那邊一邊哭一邊用力跺腳的時候。
當臭小胖剛好坐在前座,抓著排檔桿很孝順的想幫爸爸打檔變速的時候。
當臭小胖祭起娘娘指抓桌上的東西,東西都掉了還繼續想娘娘指的時候。
當看到臭小胖自己到餐桌上拿了水果,搖搖晃晃邊走邊吃的時候。
當跟臭小胖說「親親!」,他會嘴巴湊過來親你一個,偶爾還鹹濕的伸出舌頭的時候。
當臭小胖坐在他的餐椅而爸爸準備搔癢他的大腿,他會因為不知道爸爸何時攻擊而露出緊張表情的時候。
當臭小胖懂得拿口水當武器噗噗到處噴,用以攻擊想要搔他大腿癢的爸爸的時候。
當每次臭小胖起床站在床上,爸爸張開雙臂站在床邊喊「抱抱!」,他搖搖晃晃走過來給爸爸一個大大擁抱的時候。
當看着臭小胖長大到,晚上不睡覺偷玩百葉窗被媽媽抓到會「啪!」一個趴下去裝睡,等媽媽沒注意了再起來作亂的時候。
當爺爺帶着臭小胖到附近巷子給小胖自己走路,說臭小胖還不累爺爺都累了的時候。
當不管爸爸媽媽或是爺爺奶奶的朋友想抱小胖,小胖隨和的給人家抱抱的時候。

當臭小胖漲紅了臉,鼻孔一直悶出「嗯!嗯!嗯!」聲音,很明顯是在大便的時候。
當聞到臭臭的味道,打開臭小胖的尿布看到滿出來大便的時候。
當幫臭小胖洗屁屁,看到他給人家洗屁屁開心滿足表情的時候。
當幫臭小胖洗完屁屁,把他光溜溜丟到床上,看着他滾來滾去還會腿開開八萬的時候。

每當我一把把他抱個滿懷的時候。
他不必說什麼、不必做什麼,我就能感受到這世上最強大的成就感。

2 則留言:

  1. 當爸爸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但我決定讓自己脫胎換骨一下,因為最近看了《成為超級棒爸爸的101個方法》這本教養書之後,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今年父親節給自己的禮物就是做孩子心目中最棒的爸爸!!

    回覆刪除
  2. 我老公也是一遇到小孩的事就裝忙…其實他也不是願意跟孩子相處,可能是因為他一個大男人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比較好?
    謝謝前面的把拔推薦書籍,我剛馬上訂了一本給孩子的爸了,希望在父親節之前他能夠多陪孩子一點!!
    就當作他今年最大的禮物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