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業務經驗]跟世界大廠打交道

因緣際會之下,有了一次跟世界級大廠打交道的經驗。
(之前雖然也有過一次,但另一家大廠畢竟未來不再打算繼續使用外勞,面談內容的重要性自然有所落差。)


這一次是透過一些關係,約到了管理部的經理做簡報。
一是說怕對方是因為有了多一層關係而有人情上的壓力,必須安排一個象徵性的會面。
二是說對方經理也說了他們目前已有數家仲介配合,怕是沒有必要增加仲介自找麻煩。

雖然我們仍是盡全力準備資料,但心裡仍多少擔心對方是不是虛應一應故事。


但拜會前的電話溝通,承辦小姐的彬彬有禮,甚至是針對簡報的方向給我一些建議,都讓我的印象可以說是相當的好。

再來是簡報當天,會議時間一到,對方經理先是訓了遲到的人一頓。
說不管有什麼事,遲到都是相當不尊重客人的行為。


簡報過程中,對方經理專心聆聽,不打斷、不發問、不時記錄筆記。
發問時間,針對簡報內容及實際使用外勞狀況提出問題,語氣客氣有禮貌。
完全沒有自認為世界級大廠而表現出高傲的態度。


更讓我們見識到大廠規模的是,當我們展示我們公司自建相當自傲的外勞管理系統時。
承辦小姐的回答是:「這個系統我們公司自己也有。」

好!

但更讓我感到了不起的是,當我後來再跟承辦小姐聯絡時,她主動位當時直接的回答表示抱歉。

甚至,承辦小姐反問我們對他們公司當天的表現有沒有不得體的地方。


這個案子目前還在洽談的階段,成不成還是未定數。

但不管成不成,在這個案子上,我都學到了地位越高、身段越低的道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