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業務.開發] 千萬別高估自己的弱點,而低估了自己的優點




這個月是我運氣不太好的一個月。

約了幾家頗具規模的客戶,但卻總是欠缺那臨門一腳,差一點點成交。


前幾天利用下班前的時間,找副總談了談心。

副總跟我談了三個觀念,讓我受用不少,找回了力量。



第一,是找到關鍵人物。


還是要強調為什麼要找到關鍵人物?

如果你找的不是關鍵人物,那不管你簡報的多麼生動精彩,最後得到的答案一定是「我再向上級呈報看看!」。

而在這轉述的過程之中,很多很好的原意可能就被改變,甚至被傳達的人扭曲。


所以找到案件決定性的關鍵人物,並當面簡報確認成交,不只提高成交機率,也降低往來溝通的頻率與時間。



第二,保持開朗笑容。


副總也鼓勵我,隨時都要準備好業務員開朗的笑容。

副總以他自身為例,為了完成年度總目標,還有解決一些大客戶的問題。

副總說,最近的他,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可是只要面對客戶的時候,他還是會拿出業務員最真誠的笑容。

因為每一位客戶都是他生命中的貴人,他的義務就是讓客戶滿意、讓客戶開心。



第三,拿出積極態度。


副總說,客戶最喜歡哪種業務員?當然是態度積極的業務員。


因為客戶會知道,唯有態度積極的業務員才值得信賴,他才敢把他的案件放心交給你執行。


客戶知道,你會比他更關心案件的進度,你會比他更希望案件流程順利。

你會客服困難完成案件,因為你有著跟客戶一樣的目標。


積極的態度,是成為一個成功業務員的最最基本功。



最後,副總送給我一句最近網路上廣為流傳的話。

「千萬別高估自己的弱點,而低估了自己的優點」。


與大家,共勉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