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碎嘴]中國二三事




這次短暫的三天中國行還是有幾件趣事值得一提。



我第一次搭轎車過關進中國大陸。


一般的走法是,從香港機場到了口岸,過關,然後前往你的目的地。

或是從旺角或尖沙嘴搭巴士到口岸,過關,然後前往你的目的地。


這兩種方法都麻煩在,轉運的過程必須拖著行李跑來跑去。

搭巴士過關也必須在關口下車,拖著行李過關,然後再上巴士。


這次我從香港機場,直接搭上了機場出發的私家休旅轎車。

因為香港跟深圳之間有一種關口是給往來香港深圳的私家車專用的。


所以我搭著頭又大的休旅轎車,直接到了香港深圳的口岸。

從頭到尾都在車上,不用下車,只需把證件給海關看。

連行李都不必動,只消把後車廂打開等海關人員抽查即可。


感覺好像電影裡開車穿越邊境給海關檢查證件一樣。

不知道多給兩包煙能不能讓我們通關快一點喔?



然後現在因為廣州辦亞運的關係,整個廣州開車實施單雙號的政策。

就是日期單號時車牌單號的車可以上路,日期雙號亦同。


我們家的車剛好是雙號的,所以我一號就不能開車出去辦事。

我一個人而已,所以我選擇摩的。

摩的就是摩托車版的計程車,不跳表,喊價的。


我從家樓下挑了一台摩的,說明了我的目的地,詢價;司機說:「八塊!」

我覺得喔給,就上車了。


辦完了事,再找了台摩的準備回家,詢價。

司機想了想,反問我:「你過來的時候搭多少錢啊?」

嗯?我說:「六塊!」

司機皺了皺眉頭:「這麼便宜啊?」

我說:「可能剛剛那個師富(中國對司機的尊稱)心情不錯吧!」

司機說:「好吧!上車!」


雖然只省了兩塊,不知道為甚麼,感覺很爽。



然後我要到銀行提錢。

那時候銀行還沒開門,銀行旁邊的大概六七台提款機只有一台排了長長的人龍。

不用說,大概是只剩下一台提款機有錢,其他都被提光了,這種事常常有的。


排啊排,好不容易再兩個人就輪到我了。

「嘟!」一個,他就停電了。

對!沒錯!你沒聽錯!停電了!


也沒有預兆,也不知道為甚麼他就是停電了。


正在提款的人也不緊張,「呦!停電了啊!」,拿了他的提款卡也就走了。

原來是銀行的提款機還能在停電的那一瞬間馬上把卡退出來,難怪他不緊張。


原本排的長長的人龍,也在瞬間全部解散。

沒有一個人表示不滿,沒有一個人想要想辦法聯絡銀行。

大家就是靜靜的、迅速的解散了。


偉哉中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