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業務經驗]失之交臂的遺憾

兩個禮拜前電話開發到了一個客戶。
我問:「老闆,你想不想增加外勞?」
老闆:「想!」
問明了工廠條件,我問他:「再不增加負擔的狀況下,可以幫你增加外勞,你考不考慮?」
老闆:「好!」

於是我就過去拜訪了。

拜訪的過程非常順利,沒有問題,聊天的時間比講案子的時間還多。
老闆也很快的準備了我需要的文件給我,除了放在會計師那邊的文件。
一般來說,我們是會請會計師傳真或我們親自去會計師事務所那邊拿。
沒想到會計師那麼好,說東西不少,要整理好以後寄到我們公司給我。

順到不行的案子。

我也沒多想什麼,跟老闆約定了等我收到會計師的資料再來簽約。
我竟也沒有特別追會計師,過了兩天會計師才把我要的資料以「平信」寄出。
(教訓就是,做這事對他沒好處賺不到錢他當然不急。還平信勒!)

等我真正收到資料,已經是一個禮拜之後的事了。
馬上跟老闆聯絡,事情已經產生變化。
老闆說他原本的仲介隔天會去找他,是不是也聽聽看原本的仲介怎麼說?

我馬上、立刻衝過去再試圖跟老闆談一次,希望能立刻簽約。
老闆說,如果舊仲介的作法比我的差就跟我簽約。
「如果講的內容跟我講的差不多呢?」我問。
老闆回答:「應該不會吧!上次他跟我講的也不清不楚的,他自己好像都不很了解。」

講到這邊大概知道這個案子完了。
你自己說他不可能比我的好,還不跟我簽,完了。

不出我所料,隔天老闆的回覆就是他要給舊仲介送件。

自我檢討:如果我當下跟會計師說我去拿資料,可能隔天就把約簽好了,免得夜長夢多。


過沒兩天,我又碰到一樣的狀況,電話開發的客戶。

我問:「老闆,你想不想增加外勞?」
老闆:「想!」
問明了工廠條件,我問他:「再不增加負擔的狀況下,可以幫你增加外勞,你考不考慮?」
老闆:「好!」

於是我就過去拜訪了。

拜訪的過程非常順利,沒有問題,聊天的時間比講案子的時間還多。
老闆也很快的準備了我需要的文件給我,除了放在會計師那邊的文件。

我這次學聰明了。
馬上請老闆跟會計師聯絡,把我需要的文件全部傳到我們公司給我。
我立刻請在公司的同事幫我確認有沒有收到文件。

不過再隔了一天,我就帶著規劃好的文件跟合約書到老闆那邊給他過目。


購買任何東西,大部分時候需要的是一股衝動。
對業務員來說重要的是如何在客戶那股衝動未消失前趕快讓顧客下決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