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碎嘴]豐原客運司機

雖然這件事我已經打了申訴電話給豐原客運,而且得到一個還算滿意的結論,但我還是覺得寫出來並不過份。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今天要到台中看表演工作坊的「快樂不用學」,跟好朋友約了兩點到台中中山堂。

因為行前就決定要用火車加台中市的免費公車前往,所以我提早到十二點半就出發,一點就到台中了。

就是希望可以從容的到達目的地。


是先就透過網路查好了公車路線圖跟時間,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我直接到了後火車站的公車站牌,站到我所「認定」的,應該是前往中山堂的方向。

也等沒多久了的就上了車,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算順利。


上了車以後,車先繞到太平,我也不覺有異狀,畢竟我從來沒坐過這班公車。

一直到車上的人越來越少,只剩下我跟前面兩個阿婆。

車上的跑馬燈還秀出「下一站勤益科技大學」的字樣,我才覺得怪怪的。


不對啊!如果我記得沒錯,勤益應該是倒數第二站了啊!

下一站就是終點,那中山堂在哪裡?


合理推測我是搭錯方向了。

當下倒也覺得還好,畢竟都倒數第二站了,現在急忙下車也沒多大意義。


坐到最後一站,什麼藝文中心的,等前面兩個阿婆下車後,我也走到司機旁邊去。

「請問一下,我坐錯方向了,這台車會不會再開回去?」我問。

這樣問應該沒什麼問題吧?我坐錯方向了,現在想要坐回去,這樣問沒錯吧?

誰知道司機回答我:「你自己看著辦!」


傻眼!什麼叫做自己看著辦?

司機又很快的,真的不唬人很兇的對我說:「快點下車,後面還有人要上車!」

我看了一下,的確是有大約四五個人等著上車沒錯。

我又問:「那請問這台車會不會開原路線回去?」

他很快的回答了我:「不會!」


我只好摸摸鼻子悻悻然的下了車。



其實我已經很火了。

下了車我馬上回身記下司機的名字,馬上查了豐原客運的申訴專線。

還順便問了一下在我前面下車的兩個阿婆我要怎麼搭回去?

她們給我的答案是,等下一班車過來,大概就再十幾分鐘。


打了電話給豐原客運的申訴,這個環節表現不錯。

小姐的聲音好聽,態度也很好,一聽到「你自己看著辦」也猛搖頭(她的聲音聽起來像正在搖頭)。

只不過,如果司機可以表現好一點,不就不用這樣被申訴了嗎?


我還特別問了小姐,你們的車到終點後不會原路線開回去嗎?

小姐的回答是,一般是都會原路線開回去,但是他可能是時間還沒到先道別的地方休息,所以跟你這樣講。

這個緩頰的理由其實我可以接受,更何況小姐態度很好。

但是那在我後面上車的人是怎麼回事?!?!?!?!?!

這邊不是終點站了嗎?????


好你的梁X仲!我氣到連名字都記不得了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