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業務經驗]業務vs業務-與學長的對話

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不過這是我的部落格,噗疵!


前兩天跟學長有了一場對談,我稍微整理出了三個重點,跟大家分享三件事。


第一是虛實的人脈。

那天跟學長是第一次的碰面,我們先討論了為甚麼我們會認識?
討論到源頭發現是透過我的部落格,進而交換噗浪,再交換臉書帳號。
然後我偶然發現他是我的大學學長,我們才開始以學長學弟互稱。

聊天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我們用同一個系統的手機,小朋友的年齡差不多。
一樣很愛小孩,一樣很重視小朋友的教育。
還發現我們其實有共同的朋友,還都上過永錫老師的課程。

我們在虛擬世界認識,但在現實世界產生連結,讓彼此之間的距離更靠近。
這就是從虛到實的人脈關係。


第二是寶貴的健康。

學長現在的工作是美兆健檢機構的業務員。
學長跟我分享了他爸爸因為健檢提早發現提早治療的故事。
也跟我分享了幾個他的客戶,或是他身邊一些朋友的故事。

學長說到他很多客戶,因為透過身體健康檢查發現自己實際的身體狀況。
本來生活上許多不好的生活習慣全都一次戒掉。

人,不能等到倒下去的時候,才知道身體健康有多重要。

當我們在談論著自己的健康時,我們不只是為自己的身體負責,也是為愛你的家人負責。


第三是年輕人的夢想。

學長感嘆的對我說,覺得現在年輕人的夢想越來越小。
即使能夠做出遠大的夢想,卻也總是眼高手低,沒有實踐夢想的決心跟毅力。

學長說,他看到好多做傳直銷的年輕人,被一個高收入的美夢所蒙蔽,而沒有想過在台上那些跟你說能有多高收入的上線,背後到底付出多少努力。

我也提出我工作上遇到最多的案例。
客戶們不是不願意聘雇來台灣自己的勞工,不是為了低薪聘請外籍勞工,而是不得已。
因為年輕人吃不了苦,因為年輕人不能配合工廠的實際需要。
因為年輕人不能站在老闆的角度,不能站在企業主的角度去面對公司的經營。
但卻又矛盾的常常懷抱著當老闆賺大錢的夢。

夢想要大,但築夢要踏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