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11.08.05-十萬個為什麼?



小胖也終於進入了十萬個為什麼時期。
但是他的十萬個為什麼比較像鬼打牆無限循環。
前幾天,我帶他開車準備到台中接媽媽下班。
媽媽因為參加公司的慶生趴要到很晚,沒車了,所以我們去接她。
這小子上了車,先是要求他不要一個人坐在後面,說他要坐在前面。
答應了他坐到前面又開始給我提別的要求。
「可以把手放在冷氣孔嗎?」
這是他最近的嗜好,把手放到冷氣孔,吹冰冰以後放在自己臉上說:「哇!好冰喔!」
然後在我的柔性勸導加真的去撞到頭一次哭哭以後,他終於肯好好坐在副駕。
「爸爸,我們要去哪裡?」他開始問。
「我們要去接媽媽下班啊!媽媽好可憐喔!」我回答。
「去哪裡接媽媽下班?」他再問。
「去台中接媽媽下班啊!媽媽在台中上班!」我回答。
「去哪裡台中?」他再問。
「台中就台中啊!哪有哪裡台中!」我回答。
「啊是去哪裡的台中?」他還是不死心。
「就台中啊!媽媽上班的台中!」我回答。
「去哪裡媽媽上班的台中?」他的問句就是把我的答句前面加上「去哪裡」,後面加上「?」
「台中就是台中啊!你沒有去過台中嗎?」我反問。
「沒有啊!」他回答,好不容易不是問句。
「你哪裡沒去過台中,明明就去過很多次!」我白了他一眼。
他安靜了,坐在副駕乖乖看著我。
過不到一分鐘。
「爸爸,我可以把手放在冷氣孔嗎?」他問。
我說:「不行!你剛剛不是才撞到嗎?再亂動讓你下車喔!」
他再安靜,看著我。
這是他最近的絕招,表情很像在跟你說「爸爸!你是不是不疼我了?」
然後,他開口了。
「爸爸,我們要去哪裡?」他問。
「我們要去接媽媽下班啊!」我回答。
「去哪裡接媽媽下班?」他再問。
「去台中接媽媽下班啊!」我回答。
「去哪裡台中?」他再問。
「...。」我無言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