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11.08.06-大便也要陪伴



我有說過小胖現在都自己大便嗎?
其實小胖自己大便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而且過程是一步步慢慢演進的。
最早之前他真的很機車,他喜歡大在乾淨的尿布上。
所以他會特別挑在剛換好尿布的時候大便。
尤其是睡前,剛換好尿布要睡覺了,他跟你說他大便了,然後傳來一陣濃濃的屎味。
於是我們稍微調整了小胖的作息,先關燈再穿尿布,然後趕快哄睡覺。
他變成每天早上起床大便在睡前那塊尿布。
於是我們每天可以省下一塊尿布。
慢慢的,我們想要試著讓小胖在買給他的兒童馬桶座上大便。
可是他很排斥,他覺得那是他每次洗澡玩的玩具。
怎麼可以坐在玩具上面大便呢?
媽媽去買了一個兒童用馬桶墊,他想大便的時候就墊在大人的馬桶墊上。
他也試了好幾次,才慢慢習慣這個平常掛在牆上,只有他大便才拿下來擺的彩色墊子。
幾天前,我跟他晚上在家,剛剛幫他洗完澡還沒有穿衣服。
(通常是我幫他洗完澡不愛馬上幫他穿衣服,因為我愛他的裸體。)
他突然跟我說他要大便,要我陪他去。
我帶著他到廁所,現在的他連兒童用馬桶墊都不需要了。
他自己拿了張小椅子,放在馬桶前面,然後要我的手給他扶著。
他背對著馬桶,回頭看著小椅子的位置,手扶著我的手。
慢慢的,小心的,一步步的後退,站上小椅子。
然後慢慢的坐下,坐在大人用的馬桶墊,那個孔徑明顯比他屁股大的馬桶墊。
我一開始擔心那個孔徑明顯比他屁股大的馬桶墊會讓他不小心掉進馬桶裡。
所以扶著他的手不肯放開,緊緊抓著他。
沒想到這小子現在會害羞了,他堅持不要我在廁所裡陪他,要我在門口等。
我在廁所門口看著他,雙手因為怕掉到馬桶裡撐在座墊兩邊。
臉因為用力而一整個漲紅了起來,肚子也起起伏伏的搜刮著肚子裡的排泄物。
要我不能待在廁所裡面,因為他會害羞。
也要我不能離開廁所門口,因為他會怕自己一個人。
站在廁所門口看著他,實在覺得他的樣子很可愛。
叫他等我一下,我衝去拿相機,於是留下了這張照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