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碎嘴]iPad2生活



我不是3C部落客,所以我也不打算在自己部落格上大寫特寫分析iPad2的優缺點。
但是大概兩個月前給老婆買了一台iPad2後,我默默觀察著非3C愛好者對iPad2的使用習慣。


前兩個禮拜,帶著老婆跟小孩一起去了小人國。
平常最愛帶相機東拍西拍的老婆,這次居然說她沒帶相機。
嗯,是回娘家就沒帶相機了喔!
就是說,相機根本就放在婆家沒帶出門。


更進一步的說,相機已經讓她塵封在相機包了將近一個月沒有拍一張照片了。
老婆說:「有iPad2就可以拍照了啊!幹嘛帶相機?」

問題是,iPad2的拍照品質其實是很糟糕的,是連我這種木眼都無法忍受的糟糕。
它的感光很差,畫素很差。
拍照拿的手勢也不對,要按快門還真有點麻煩。
拿來錄影堪用,但拿來拍照卻拍不出什麼好東西。
可是它卻得到比我還要在乎拍照品質的老婆的肯定,用來取代相機。
老婆說:「iPad2拍完可以馬上傳到臉書上,相機還要先灌進電腦,還要整理,很麻煩。」


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我們拍照的目的,究竟是為了收藏,還是為了分享?
我們是拍完了就好好夾進相簿裡,或收在硬碟的某一個角落?
還是希望讓每個我們在乎的人,都能看到我們記錄下的這一刻?

當你手上的設備可以讓你在拍好照的同時,便分享這個瞬間給所有你在乎的人。
那是照片的畫質重要?還是感動的瞬間重要?

所以會有這篇報導一點也不奇怪了?

iPhone 4:Flickr上最熱門的「相機」



另一件事。

前陣子,台中金典酒店發生了重大的工安意外。
第一時間,我是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這個資訊的。
然後在五分鐘以內,現場的照片不斷被網友拍下來上傳,在臉書上流傳。

老婆工作的地點也在金典酒店附近,窗戶打開就看得到災害的現場。
她也拿起iPad2,「喀嚓」一下,把從她的角度看到的現場分享上網。


老婆最近在說,她的生日快到了,她想試試看用iPhone。
感覺iPhone對她來說可能比iPad2還適用,所以我送她iPhone,她可以把iPad2送給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