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11.09.01-臭小胖的說話之道(三)




一開始,小胖是手拱在你耳朵旁作勢講悄悄話,然後大喊:「爸爸大笨蛋!」
(當然,是受他媽媽的荼毒逼迫他才會這麼說。)
然後,他慢慢發現悄悄話指的不是手拱在耳朵這個動作,而是小小聲說話的音量。
而且他知道不是每句話都要用悄悄話,悄悄話是有特殊用法的。

所以他會用悄悄話說:「爸爸我可以看Barney嗎?」
然後我會用悄悄話回答他:「不可以!」
他再用悄悄話跟我說:「可以!」

或是他湊過來用悄悄話問我:「爸爸可以帶我去買養樂多嗎?」
然後我會用悄悄話回答他:「你今天喝過了!」
他再湊到我耳朵旁邊說:「沒有啦!」

父子倆不停用悄悄話進入那個迴圈鬼打牆,最後他也忘記要看Barney或喝養樂多。
因為重點是悄悄話。


我們最常用悄悄話討論的內容還誰愛誰,誰又愛誰的事。

「寶貝你愛爸爸嗎?」我湊到他耳朵旁邊悄悄的問。
「愛!」他悄悄的回答。

「那我可以脫你的褲子嗎?」爸爸順勢問這個令人害羞的問題。
「不可以!」他倒是回答得很爽快。

「那我可以摸你的屁股嗎?」爸爸再接再勵追問,順便手已經摸上了他的屁股。
「不可以!」他還是一樣的答案。
不過無所謂,反正已經被我摸了一把。


媽媽前一陣子教他兩句英文。
媽媽問:「Baby, do you love me?」然後他會回答:「Yes, I do!」
媽媽說:「Baby I love you!」他會說:「Lisa I love you too.」

於是我如法炮製,用悄悄話問他:「Baby, do you love me?」
他也湊到我耳邊說:「Yes, I do!」

我再用悄悄話跟他說:「Baby I love you!」
他也湊到我耳邊,用悄悄話跟我說:「Lisa I love you too.」

唉呀!我不是媽媽啦!要說「Daddy I love you too.」!再來一次!

我再用悄悄話跟他講一次:「Baby I love you!」
他再湊到我耳朵旁邊,用悄悄話跟我說:「Lisa I love you too.」
然後一臉很爽的樣子,邊笑著邊跑開免得被我抓起來打。

算了!反正重點是跟他講悄悄話親密的感覺,講甚麼也不重要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