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業務.開發]創造需求還是找出需求?(上)




每天,坐在電話前,不停反覆打電話做著開發,說實在的是很枯燥乏味的一件事。
尤其同一個區域,每天打了又打,打了又打,總繞不出同樣的廠商。
今天你問他有沒有外勞的需求,他說不要,改天再問就會要的機率實在很低。


前陣子,我突然有個想法。
如果我找不出客戶的需求,不然來創造他們的需求。

我找了一間在國內算是很知名的醬油製造商,是真的很知名的,主打古法釀造的廠商。
先想辦法找到老闆的手機號碼。(過程血淚交織,不提也罷!)

我的想法是這樣。

當然劈頭先自我介紹是幫工廠申請外籍勞工的。
然後老闆肯定會打我槍,因為他們是古法釀造,都是老師傅嘛!
我會說:「不!我今天不是要跟您談申請外勞的!我今天是要跟您談合作的!」
不管怎樣,請給我五分鐘的時間,讓我提一下這個合作案。

我仔細研究過貴公司的網站跟產品目錄,發現少了一樣產品很可惜,那就是泰國的魚露。
現在台灣正流行泰式料理,大街小巷到處都看得到泰式料理的出現。
再來,目前在台灣的泰國工人大概有八萬人左右,這些人,也愛吃來自家鄉的味道。
可見在台灣泰國調味料的市場有多大!

如果我這邊可以幫您找到一批有經驗的,在泰國魚露工廠的老師傅。
到您的工廠,就現有的設備開一條魚露的生產線。
以我們的品牌知名度,再打著最道地的泰國風味,應該很有市場。

我自己都覺得這套說法實在是天衣無縫,只要有點企圖心的企業主應該都會心動才對。


所以我挑了一個黃道吉日,晚上,下班後,安靜的時間。
特別挑這種時間是希望老闆能有空靜下心來聽我的想法。
如果白天打卻因為他正在現場忙,那我辛苦想的說服話術不完全派不上用場?

這位老闆也真如我一開始想的一樣,很快的跟我說不需要。
然後也真的靜靜的,聽了我把我整套的,據說是要跟他合作的提案聽了完。
最後,他很冷靜的跟我說:「我只想做好我的黑豆生意,對甚麼魚露的沒有興趣!」
就這麼把電話給掛了!

老實說我只覺得,一定是我自己的問題。
有了完美的話術內容,一定是我的口氣還沒有足夠的渲染力。
一定是這樣子的!
一定是這樣的嗎?

1 則留言:

  1. 老實講你真的很努力~如果是我根本想不出神ㄇ替代說法通常都問有需嗎?沒有就掛電話\下一個會更好加油~同樣是電話行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