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9.05.21-就愛幫寶貝洗澡


最近親愛的老婆很常拍我們家小胖子入浴的照片。
讓我想起關於我們家小胖子洗澡的一些小細節。

一直記得在親愛的老婆懷孕期間,她不停的參加著大大小小的媽媽教室。
在我回台灣的短暫時間裡,我也有幸的跟著參加了不少場。

其中一場是在台中的台安醫院上拉梅茲呼吸法,要連上兩個禮拜,還要通過考試拿到證書爸爸才能在老婆生產的時候進到產房陪產。
雖然親愛的老婆沒在台安生,雖然親愛的老婆生產的時候我人根本不在台灣,更別提陪產了。
可我們還是很認真的連上兩個禮拜課程,還把證書給拿到手。

第二個禮拜的課程還包含了新生兒的照護課程,怎麼幫寶貝包尿布,怎麼幫寶貝洗澡之類的。
我還滿推薦準爸爸準媽媽們去上類似課程,畢竟雜誌書本再怎麼看,網路文章再怎麼爬,也沒有親手示範過一次來的印象深刻。

重點在那個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教準爸爸媽媽幫寶貝洗澡的課程。
印象讓我特別深刻是因為那講師強調了好幾遍,沒有洗澡不哭的小寶貝。
小寶貝洗澡會哭是很正常的事,爸爸媽媽們不要因此而手忙腳亂。


我腦海裡一直記得講師的這句提醒,尤其是親愛的老婆說只要我在台灣寶貝要盡量給我洗。
所以第一次準備要幫寶貝洗澡前我緊張極了。
上網查了幫寶貝洗澡過程的文字版,還重看過了一遍媽媽教室時用DV錄的教學過程。
還在心裡先模擬幫寶貝洗澡了幾次。

就在我七上八下的準備把寶貝放進澡盆裡的時候,我發現其實一切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就像我怎麼抱別人家的寶貝都抱不順手,第一次抱我們家寶貝就好像我已經天天抱著他抱了幾十年一樣。
一到了水裡開始扒光寶貝的衣服,感覺就像是我已經天天幫他洗澡好久好久一樣。

我們家小胖子也半點都不按照牌理出牌。
明明媽媽教室的講師說洗澡過程小寶貝哭是很正常的,爸爸媽媽不用慌,照著步驟洗就好。
可我們家小胖子偏偏不是如此。
他愛死洗澡了。
每次只要把小胖子帶到浴室扒光他的衣服,他就不哭。
我們現在習慣會先把它丟到小臉盆裡洗屁屁。
從洗屁屁開始,這小胖子就一副開心的跟什麼似的,就算不笑,也是瞪大了眼睛直瞧。
等換到大浴盆裡,小胖子更是玩的不亦樂乎。
他特別喜歡在浴盆裡踢踢水啊!手也撥撥水的!
所以對我們家小胖子來說,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難洗。

這讓爸爸幫他洗起澡來更是特別有成就感。
你可以慢條斯理的幫他洗他身上的每一個部位,該翻開洗的部位也千萬別放過了喔!
盡管細心的慢慢幫他洗,他總是很享受著每一次洗澡的過程。


這麼愛洗澡的小胖子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洗澡從來不哭的他,如果真的在洗澡的時候哭了,那一定是有什麼問題。

我們就碰上一次。
那幾天小胖子只要衣服被扒光光,感覺得出要洗澡了就號啕痛哭個不行。
這讓我們困擾到不行,他明明就很愛洗澡的啊!怎麼會這樣?
後來在他水嫩嫩的小屁屁那邊發現了一小塊的像是擦破皮的感覺。
我們才知道原來小胖子是因為下水會痛才會哇哇大哭。
等那一小塊破皮癒合了以後,他又回到了熱愛洗澡的生活。

幫我們家小胖子洗澡真的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看著他在澡盆裡踢腳撥水的,眼睛還會一直盯著你看,彷彿在跟你說謝謝你幫他洗澡一樣。
就會覺得,原來人生中的幸福就是在這些小細節中漸漸累積上來的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