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吃遊記]意外的澳門十八小時遊記

從4/30在機場等班機開始,就註定了我這次的旅程不會那麼順利。


原本應該在四點二十分起飛的班機,卻延誤了大概十五分鐘才起飛。

根據空姐的說法是在報到程序的部份有點問題,所以班機才會延誤。


我那時候擔心的只是會不會趕不上六點半最後一班往廣州的車,覺得延誤十五分鐘應該是還好沒有那麼嚴重,就也沒想太多。


到了澳門機場,我快步走到轉巴士櫃檯,想說才六點十五分左右,應該還趕得及搭上車。


沒想到把票拿給售票台沒什麼問題,把台胞證拿給櫃檯要問簽證時,售票小姐滿臉疑惑的看著我,說:「辦簽證的中國旅行社六點鐘就下班了!你現在要辦簽證會不會太晚啊?」

然後打電話幫我問的結果也是今天已經沒有辦法辦簽證了。

小姐還有點嘲諷的說:「誰叫你要這麼晚來辦簽證啊?早點來就好了啊!」

廢話!我要是能早點來還會拖到現在嗎?


更悲慘的是,我原先設定要走兩關一檢,所以行李都已經直接掛到巴士那邊去了,現在沒得搭車,我還得想辦法把我的行李救回來。


巴士售票處的小姐要我去問服務台的人怎麼領回行李,不過我在候機大廳找不到服務台啊!

厚著臉皮去問了在做行李檢查的航警,航警請我去問轉機櫃檯的人怎麼找行李。

轉機櫃檯的第一位先生一開始請我去找服務台或是巴士的人處理。

我有點怒了,我說你們沒有服務台,一開始也是巴士售票處那邊的人讓我找到這邊來的。

那我到底要找誰?

專機櫃檯的人這才幫我處理。

一個長相可愛的廈門航空小姐先幫我問明了我行李的地點,然後帶著我到移民署入境大廳,跟我說我還是一定要先入境澳門才拿得到行李。

因為我的狀況是今天不可能辦到簽證,一定要等到明天才能辦,行李他們會請行李部的同事幫我先收好。


我只好先入了境,領了行李,然後開始想我再來該怎麼辦?

我到了機場都會有的代訂飯店的櫃檯,想說沒辦法也是要先住在澳門一個晚上了。

雖然我身上沒帶多少錢,湊合湊合著應該也是夠用吧?


沒想到,四月三十的隔天是什麼日子?沒錯!就是五一勞動節大陸黃金週!

今天晚上還有房間最便宜的酒店一個晚上索價港幣550塊。

「不過他們有附早餐喔!」代訂酒店的人語帶安慰的告訴我。


我把身上的台幣港幣加人民幣全部掏出來,全換算成港幣我大概有七百塊的財產。

扣掉辦簽證一定要的一百五十塊,剛剛好是五百五十塊可以讓我訂房間。

不過這樣我就要用走的走到酒店,只是在澳門另一個島上,大概要走兩個小時左右。

我又不是瘋了!


放棄了住飯店的想法以後,我先打了電話給老婆報平安跟大概報告狀況。

老婆再幫我跟老爸老媽報告狀況。

我的決定是要把大件行李寄放在澳門機場的行李寄放處,24小時索價20塊港幣。

這麼一來我可以用最輕便的行囊進入澳門市區,不用拖著大件行李到處遊盪。

我身上的錢拿來住宿可能不夠,但是要應付基本的吃還不成問題,還能吃的不錯勒!


還跟行李寄放處的換了點零錢準備搭公車用。



澳門的公車系統是很發達的。

從機場要到澳門半島搭AP1是最好的選擇。

車票雖然漲到4.2塊港幣,不過還是我最好的交通工具選擇方案。

AP1不會到最熱鬧的議事亭前地,他往來於拱北關閘跟機場之間。

所以就我所知最好的下車地點就是港澳碼頭。


到了港澳碼頭以後一切就變得更簡單方便了。

澳門眾多的賭場為了吸引香港來的賭客,在港澳碼頭每個賭場都設有免費接駁車。

新葡京酒店離議事亭前地最近,所以我就上了新葡京的接駁車,搭到了新葡京的門口。

本來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到澳門半島的旅行社再問問看有沒有便宜的旅社。

因為可能在機場問到的會比較貴,在旅行社可以問到比較便宜的房間。

沒想到一走進旅行社說要問房間,那個很明顯是老闆的人就面帶微笑的跟我說:「今天最便宜的是假日酒店!八百!」



我不死心的找了零零七大戰金槍客裡的麗晶賓館那種等級的地方。

「今天晚上最便宜一個房間多少?」我問。

櫃檯回答:「剛剛好剩一個房間,六百!」


我試了另一種方式。



澳門是一個色情行業非常發達的地區。

一到晚上路上就很多人會發放小張的宣傳單,跟你推銷按摩或是桑拿。

我問了其中一個發傳單的歐巴桑,有沒有便宜的房間可以住?

「有!一個晚上一百五十塊,套房一個晚上兩百塊!」然後馬上找了便宜房間的老闆來帶我去看看。



那是藏身在一般住宅大樓裡的住家,像民宿一樣的經營模式。

不過他們把房間隔成一間間的,像是一般大學生住的雅房一樣。

房價分成三種模式,有衛浴的兩百,沒衛浴的一百五,睡在客廳五十塊。

我仔細的問了細節,覺得以這種自由度跟安全程度,那我還有別的選擇。


我一邊跟老闆說不必了,老闆還一邊希望我住下來不斷的降價。

有衛浴的一百八?一百六?

我說真的不必了,先溜再說。


我的另一個選項是跑到賭場裡的吃角子老虎機坐一個晚上,雖然不能躺,但位置也還算舒適。

更何況還能有免費的奶茶飲料可以喝。



新葡京的吃角子老虎機剛給我坐下來沒多久,就有個服務員走過來問我有沒有要玩?

我說等一下,我先休息一下。

那服務員就很直接的跟我說如果沒有要玩的話不能坐太久喔!

哇勒!人家原來已經在防我們這些窮人了!窮人沒有坐在賭場的權力呀!


我又到了葡京、永利、星際這幾間賭場也都是一樣的下場。

還發現澳門連路邊的長椅都故意做成一個一個位置,就是不讓你有機會用躺的。

而且與其要坐在路邊的長椅的話,我還有其他的選擇。


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總不能趕人了吧?



我在新葡京的附近找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想說記得上次在澳門的麥當勞用到免費的無線網路。

如果可以有無線網路的話,那漫漫長夜其實也沒那麼長了。


有那麼簡單嗎?

當然沒有!

麥當勞不會提供給你插座,我的筆電最多可以再撐四個小時。

而且根本找不到免費的無線網路訊號。

(嘮叨一下:澳門政府那麼有錢弄個免費的網路應該不難啊!)


找麥當勞的過程中有個小插曲。


我在賭場裡穿梭的時候三次看到同一個長得頗清純的女孩子。

當我第三次碰到她的時候,她開口跟我講話了。


「要不要去啊?」她問我。

「去哪?」我問。

「去你那邊啊!」她說。

「我都還在找住的地方勒!」我說,雖然我知道她幹嘛這樣問我了。

「那去我那邊啊!」她說。

「去妳那邊可以啊!不過我身上沒有錢,妳願意收留我一個晚上嗎?」我這麼跟她說。

她馬上抓住了另一個走過去的人,改問他要不要去啊?

真的很沒有同情心耶!沒看到人家這麼可憐嗎?


好吧!回到正題!


看來麥當勞也不是可以讓我待一整個晚上的地方。

到了越晚的時候,麥當勞也不見得安全了。


我決定再回到比較熱鬧的地方碰碰運氣。

畢竟已經一點多了,被睡魔侵襲的我實在很想找個地方倒頭就睡。


也是有人看出我的需求,主動靠過來問我需不需要住的地方。

我還是說先看看房間再說。



人就是這個樣子的,早一點的時候看的那間跟這間也差不多。

但是因為我睡意已經很深了,一個晚上八十塊的房費也是不貴,我就住下來了。


我還問了一下帶我進去的人大部分都是什麼人來住這種地方的?


帶我進去的人說大部分是賭到沒錢的人會來住這種地方。

很多人是寧可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賭,也不要把錢浪費在住宿的部份的。


這害我開始有了被害妄想症的矛盾。


我一方面怕這些傢伙賭個精光回來對我下手,我是個窮光蛋的事可只有我自己知道啊!

另一方面又覺得,這些傢伙想到我也不過是住超便宜民宿的一份子,應該也對我起不了什麼興趣吧?

可是又會想,這些賭個精光的傢伙會不會連我身上的幾百塊都好?



會一下子往壞的方面想,一下子往好的方面想,最主要是因為....我的房間連門都沒有!

而且就坐落在一入門口就看的到的地方,只要有人進出都可以看到我躺在床上,包包壓在頭底下當枕頭睡覺。


我中途大概迷迷糊糊醒過兩次,一次是又有新房客住進來,大概是三點鐘左右;一次大概凌晨五點多,兩個男的扶著一個喝醉的女孩子走進來,一邊說那女的剛剛是怎麼吐了滿地。


不過,如果你是背包客,如果你覺得住青年旅社對你來說是很沒問題的。

那這種相對於澳門酒店超級便宜的民宿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睡的膽顫心驚,不過我還是一路平安的睡到隔天早上九點多。

十點鐘可以開始辦簽證,往廣州的車是十二點開。

所以我還可以悠哉悠哉的到瑪嘉烈吃蛋塔,離我住的民宿近的很。



又要強力推薦!

去到澳門一定要去吃吃正宗瑪嘉烈蛋塔,運氣好的話遇到老闆娘瑪嘉烈本人就在店裡還可以跟她來一張合照。

我這次去老闆娘就正巧在店裡招呼客人,買過那麼多次肯德基的蛋塔,沒試過給瑪嘉烈本人招呼的感覺吧?



從前一天到現在總算是有碰上好運的感覺了。



吃完了蛋塔,想辦法回到港澳碼頭,還跟一個帶小朋友來澳門玩的台商爸爸聊了兩句以後。

我就趕到了澳門機場辦好我的簽證、領回我的行李,搭上十二點的車回廣州。

也結束我澳門十八個小時窮困潦倒之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