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9.05.23-爸爸的每一天


早上起床跟老婆一起準備著早餐,兩夫妻一起準備著豐盛的早餐。
親愛的老婆一手吃早餐一手還得安撫寶貝的情緒,或是抱著寶貝哄著寶貝喝奶奶。

吃完早餐跟親愛的老婆跟最愛的寶貝親一個,然後出門上班。

中午一邊吃午餐一邊打電話回家,問問親愛的老婆跟寶貝午餐吃些什麼?
親愛的老婆會跟我說早上她洗了寶貝的衣服,因為頭好壯壯的寶貝太會大便了又大到尿布外面來。
親愛的老婆還把地板拖過一遍,因為寶貝漸漸會在地上爬來爬去,保持地板的清潔別讓寶貝生病了也是媽媽很重要的工作。

下午又是充滿幹勁的工作,因為心裡滿滿的都是親愛的老婆跟最愛的寶貝。

中間親愛的老婆打電話來。
說下午寶貝睡飽了午覺正在有精神,四處找人在說話。
老婆說她正在收曬乾的衣服。
因為今天的太陽特別大,衣服很快就乾了,要爸爸陪寶貝說一下話。
說完把電話放到寶貝的旁邊,自顧自的收衣服去了。
爸爸只好跟寶貝咿一呀呀了起來,還跟寶貝講起了媽媽的壞話。

下了班以後,不管同事或是客戶怎麼邀約;總之我總是有事的,因為我的歸心似箭。

回到家裡,親愛的老婆正在準備著豐盛的晚餐。
一邊炒著菜一邊吆喝著我幫寶貝換尿布,她實在雙手已經忙不過來。
爸爸一邊幫寶貝換尿布,一邊跟寶貝說爸爸今天一整天在外面有多麼想著他。
我們家寶貝是出了名的聰明的,好像聽的懂爸爸說的話似的笑得闔不攏嘴。

晚餐時間,一家三口一起坐在餐桌前吃飯。
因為爸爸媽媽從小都沒有坐在餐桌前好好吃飯的習慣,為了親愛的寶貝好,現在吃飯時間大家都規規矩矩的。
媽媽說著寶貝下午洗澡的時候是怎麼大顯神威,踢水踢到媽媽的衣服也都濕了。
還說幫寶貝抬起大腿擦屁屁的時候,寶貝又朝自己的臉尿了一泡好大泡的尿,還把自己給嚇哭了。
我們家寶貝是那種會被自己的尿尿跟打嗝嚇哭的小鬼沒錯!
爸爸跟媽媽說著今天工作的種種趣事、氣事、好事、壞事,媽媽總是對爸爸說的話聽的津津有味的。
那是媽媽對爸爸愛的表現,爸爸總是很吃這一套的。

吃飽了飯,趁媽媽洗碗的時候爸爸趕緊去洗澡。
可是不管是在洗碗的或是在洗澡的,總是對寶貝的一舉一動豎起了耳朵很認真的聽。

等爸爸洗好澡以後,媽媽把寶貝交給爸爸顧,換媽媽去洗澡。
我們總是捨不得任何時刻讓寶貝自己一個人的。

等媽媽也洗好了澡以後,一家三口一起坐在客廳看一點電視。
為了寶貝的教育,我們家看電視只看探索頻道或是國家地理頻道,特別是專位小朋友設計的節目。
偶而看一些真的不錯的電影,培養寶貝的看電影水準也是爸爸想給寶貝的教育。

然後爸爸會在媽媽餵寶貝吃晚餐的時候讀點書,要刻意的在寶貝看得到的地方讀。
因為爸爸希望可以在寶貝都還不懂事的時候,就讓寶貝覺得讀書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

媽媽餵寶貝喝飽了奶奶,換爸爸上場。
爸爸拿出為寶貝準備的布書跟繪本,一天一點點進度的帶著寶貝看書跟訓練寶貝的視覺觸覺。
媽媽趁這個時候洗寶貝今天用過的奶瓶跟奶嘴,然後放到消毒櫃裡消毒跟烘乾。

寶貝開始蠢蠢欲動了。
爸爸再怎麼疼寶貝愛寶貝,寶貝真的晚上要睡覺之前還是沒有媽媽哄不行。
媽媽扮個鬼臉把寶貝接手過去,這是專屬於媽媽跟寶貝的時刻,爸爸半點插不上手。
爸爸利用這個時間上上網,看看今天網路上發生了什麼大事。
偶而小小聲跟媽媽分享,因為太大聲會吵到寶貝,寶貝一分心就又得重哄了。
媽媽偶而小小聲發表點意見,大部分時候媽媽會說這他早就知道了,是爸爸lag太久。

寶貝好不容易給媽媽哄睡了。
媽媽也躺平在寶貝旁邊準備睡覺,就只剩下爸爸一個人掙扎。
爸爸掙扎的是今天要睡在寶貝的旁邊還是媽媽的旁邊?
躺在寶貝身旁握著寶貝的小手睡著真的是很爽的事。
可是好像偶而也得跟媽媽撒撒嬌,不然被冷落了的媽媽也是很可憐的。

睡在寶貝跟媽媽中間?
這種事永遠輪不到爸爸!
寶貝的左手永遠是屬於媽媽的。
爸爸只能挑寶貝的右手或是媽媽的背。(因為媽媽當然是側向寶貝的那一面睡)

這時候媽媽說話了。
「過來!」媽媽說。
「是!謝主隆恩!」爸爸畢恭畢敬的躺到媽媽的背面那邊去了。


唉!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才能來到我的身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