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9.05.30-一步一步來


爸爸昨天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看寶貝出生到現在的影片。
爸爸媽媽不是多認真的攝影師,沒幫寶貝記錄了多少珍貴的影片。

記得是爸爸剛要到中國大陸的前幾天。
我們家寶貝第一次發出了除了哭聲以外的聲音,那是大概寶貝剛滿月那幾天的事了。
寶貝學會把口水蒐集在嘴巴裡,吐氣發出嘎啦嘎啦的聲音,像是在漱口一樣。
那其實還不算真的用喉嚨發出聲音,寶貝只是咖啦咖啦的罷了!
可是聽在爸爸媽媽的耳裡,好像我們家寶貝已經會講話一樣。
那幾天爸爸拼了命的跟寶貝狂講話,還學寶貝的聲音,希望父子溝通零距離。

等爸爸出了國沒幾天,媽媽在視訊裡告訴爸爸,寶貝又多了新的聲音。
寶貝學會了嘎啦嘎啦,不過是從自己的喉嚨裡扎扎實實發出來的聲音。
這才算是寶貝真正自己講的話,如果比起漱口聲的話。

又過沒多久,媽媽跟爸爸報告,說寶貝現在會連續發出好幾個聲音,還會拉長了音。
還會懂得在每天固定的時間講話,大概都是在晚上八點到十點,媽媽看娘家的那個時間。
這時候不管是誰手上抱著寶貝總是得放下演的正精采的連續劇陪寶貝講話。
因為我們家寶貝已經習慣了他講話的時候一定要有人看著他陪他講話,不然他就生氣大吼大叫。
這時候我們家寶貝也不過才大約兩個月大小。

寶貝這些畫面要在鏡頭前被捕捉不是那麼容易的。
因為我們家寶貝每次只要一看到相機鏡頭就變身小小Model盯著鏡頭看。
可是偏偏看到錄影機雖然還是盯著鏡頭看,卻總是沉默是金。

後來寶貝越來越常在媽媽跟爸爸視訊的時候講話。
有時候還會發出像小女生尖叫般的聲音,爸爸戲稱寶貝是娘娘宸。

媽媽如果抱著寶貝在身上跟爸爸視訊,爸爸也會想辦法跟寶貝講話。
每次只要爸爸一開口學寶貝哇啦哇啦,寶貝就會乖乖不講話注意聽爸爸的聲音。

有時候寶貝正在專心的喝奶奶,媽媽還會要爸爸閉嘴不要發出聲音不要講話。
爸爸要是不小心一個不注意發出了聲音,就會看到我們家小寶貝馬上停止喝奶奶在找聲音的來源。

最好玩的是寶貝四個月大去打預防針的那一次。
爸爸在電話裡聽媽媽說我們家寶貝一邊給護士阿姨把玩,一邊用口水嘎啦嘎啦了起來。
我們家寶貝也是會欣賞漂亮的護士阿姨的吧!

看著我們家寶貝一步一步的長大。
從只會哇哇大哭,到會用口水發出聲音。
從會用口水發出聲音,到會用喉嚨發出聲音。
從每次發出一點點聲音,到拉長了音一直哇啦哇啦的該該叫。
從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到每次講話非得拉著一個人陪著講。
從講話是自娛娛人,到現在講話還偶爾為了把妹。

看到我們家寶貝每一天比每一天的進步,每一天比每一天的會發出更多種的聲音。
這種成就感真得是當了父母的人才能了解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