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碎嘴]是好媽媽,也是好太太!

我要特別感謝一下我親愛的老婆。
雖然今天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了不起勉強算的上是我們夫妻倆訂婚滿周年後兩天。
(實在是特別的很牽強)

我親愛的老婆,並不是那種很會在生活中強調她很愛很愛你的那種人。
反過來說,我是那個常常在日常詩活中問她:「妳愛不愛我?」的那種人。
而她最喜歡掛在嘴邊的就是:「愛不愛你?還喔給啦!勉強啦!」這種回答。
我也是每次明知道她不會給什麼正經的答案,還老是愛問她。

可她就是會用她的方式,讓你知道她其實對你很關心。


例如說,最近豬流感的疫情正鬧的全世界沸沸揚揚。
而人在中國大陸的我又正不巧的有點小感冒。
親愛的老婆絕對不會跟我說你要好好保重身體之類的屁話,那就一點都不她了。
他要我趕緊把豬流感治好,不要拖拖拖到回台灣,過海關的時候會被抓到,然後就要居家隔離十天了。
我說,那居家隔離還是在家裡啊!我還是可以天天看到我最愛的寶貝!
「錯!」親愛的老婆說:「我也會把寶貝跟你隔離啊!你回來十四天,只會看到寶貝十天,所以你的感冒最好趕快好。」


最近大陸家裡的衛星電視壞了,我看不到台灣電視已經好幾天。
再加上中國把Blogger封鎖了,我連自己的部落格都上不了,要發文也是困難重重。
車子的冷媒又壞了,細心的車廠居然一修就修了五天。
壞消息根本就是如雪片般飛來。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我瘦了,回到睽違以久的六字頭。

親愛的老婆會在娘家或敗犬女王的重要時段出現在電腦前跟我Skype開視訊。
我問她說:「現在不是在做娘家(敗犬女王)嗎?妳怎麼不去看?」
親愛的老婆會說:「啊就沒辦法啊!有人就很可憐啊!沒電視看還沒老婆陪怎麼辦?」

雖然她講話的口氣很欠揍,可是聽在耳裡會覺得暖烘烘的很是受用。


只要可以,每天總會手裡抱著寶貝用視訊跟我聊上幾句,沒什麼話題的也好。
我們家小胖子睡在媽媽的懷裡睡的很熟,媽媽一手抱著,一手橋電腦螢幕的角度。
有時候講一講,親愛的老婆大人會說我去洗個戰鬥澡,寶貝給你顧一下!
(或是說她要洗衣服晾衣服,或是說要到廚房幫忙,總會有點事要忙的。)
親愛的老婆刻意營造出來的是一種寶貝其實就在我的身邊的感覺。

我會特別在這種時候感受到我老婆對我的好。

會讓我想到最近中華電信國際電話的一個廣告。
小女兒:「爸爸!我會講綿羊的英文,是『眠陽』!」
嗚嗚嗚、嗚嗚溜、嗚嗚漆....

然後是睡著的小女兒,電話的那一頭傳來爸爸的數羊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