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10.01.22-凝視與擁抱



媽去參加的保母課程的老師曾經講過:「每天凝視你的寶貝十分鐘,他長大以後一定不會變壞。」

(媽以前對小胖的教養問題口頭禪是:「媚登峰的老師說......」,上了保母課後改說:「我們保母課的老師說......」)

其實我對這句話沒有太大的感觸,因為我們每天凝視著小胖的時間搞不好還遠超過十分鐘呢。

但現在的我想說:「每天認真的擁抱你的寶貝十分鐘,他長大以後一定不會變壞。」

最近我每天都會抓著臭小胖坐在我的腿上,跟著我一起看芝麻街美語。
他越來越長大,感知能力與穩定度也越來越好。
他知道電腦螢幕上播放著的是芝麻街美語,而他也喜歡看。
碰上唱歌跳舞的部份,他也會認真的跟著扭腰擺臀。
但大多數的時間,臭小胖就是靜靜坐在我的腿上,看著今天介紹的單字,雖然他看不懂。

他安安份份的坐在我的腿上,身體也順從的貼在我的身上。
安靜的看著電腦螢幕,那顆沒幾根毛的大頭就這麼在我面前剛好略低過我的下巴的位置。
我總會忍不住親親他的頭,總之沒幾根毛很好找到頭皮親。

然後左手臂輕輕的環住他的身體,右手臂也爭寵似的不自禁環上去。
他就這麼大小適當的鑲在我兩手為他建造的空間裡。

我能很清楚感覺到他在爸爸身上那種安穩的心情。
全身放鬆的靠在爸爸身上,兩隻小腳開心的偶爾踢呀踢的。

這是專屬於我們父子的小小空間,安全由我提供,幸福便從他身上散發。

我確信,每天認真擁抱你的寶貝十分鐘,他長大就不會變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