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碎嘴]小螞蟻的故事



我家門前有一塊小空地,空地上有好幾個螞蟻窩。


有這麼一隻小螞蟻,想到這幾個蟻窩的其中一個找分穩定的工作。

一開始不必要給很多糧食,能夠一家人溫飽就夠。



於是他先到了一棵很大很大大樹底下的蟻窩。

那邊負責招攬新螞蟻的老螞蟻跟他說:「我們這邊找的就是要到外面辛勤找食物,沒有給你基本糧食的工作喔!」

小螞蟻謝過了老螞蟻說:「謝謝你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但你們的工作暫時不適合我!」



然後他問到了南邊的小山坡也有在招募新螞蟻的事。

問了之後,南邊山坡的蟻窩是前三週有給點糧食,但基本上以後還是都得靠自己找食物。



第三次,他來到一個跟這個島同名的蟻窩,因為這個蟻窩據說正在找在蟻窩內部的工作。

問了清楚工作內容之後,原來這工作還是得到外邊去,但只要顧好蟻窩原本的地盤就好。


小螞蟻問:「有需要去開發新的食物來源嗎?」

組長說:「不需要!那另外有兵蟻負責!」

螞蟻組長說:「前四天是職前訓練,沒糧食給你帶回家,但是有午餐吃!正式上班從第五天算。」



第一天,螞蟻組長帶著同一批面試上的小螞蟻來到一片樹林前。

螞蟻組長說:「你們以後的工作就是幫我們顧好這片原本就屬於我們的樹林,時時給它們澆水也就可以了。」



第二天,螞蟻組長帶著小螞蟻們來到一堆蚜蟲面前。

螞蟻組長說:「你們以後的工作就是幫我們顧好這群原本就屬於我們的蚜蟲,好好拍拍他們的屁屁,給我們提供食物。」

「至於找新蚜蟲的工作,那是我們的兵蟻做的事,跟你們這些工蟻無關。」螞蟻組長這麼說,當小螞蟻有疑問的時候。



第三天,螞蟻組長帶著小螞蟻們到一個糖果罐前。

螞蟻組長對著小螞蟻們說:「這是我們兵蟻找到的糖果罐,你們的工作就是慢慢把這些糖果搬回蟻窩去。」

小螞蟻有疑問:「我們都負責作兵蟻的後續工作,這樣被我們接下工作的兵蟻不會抗議嗎?」

螞蟻組長說:「放心!交待給你們的任務,都是因為前面的兵蟻已經離開了。我們也得找人善後啊!」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小螞蟻心想。



到了第四天上午,來了另一隻螞蟻組長,開始介紹本蟻窩的蟻窩制度跟福利。

「你們這些工蟻,只要按時做好上級交代的任務,然後每個月再找到兩隻蚜蟲就可以領到答應你們的糧食了。」另一隻螞蟻組長這麼說。

「嗯?」小螞蟻們不解。



下午,出現好幾隻螞蟻組長把小螞蟻們分組各自帶開。

螞蟻組長們說:「你們的工作很簡單,只要照著上級每天給你們的表格,做好上面的工作。」

「那麼每個月找到兩隻蚜蟲也不會是什麼困難的事了!」


「可是跟我面試的組長不是這麼說的。他說前四天訓練完,以後就可以領到每天應得的糧食了。」小螞蟻很不開心的說。


「這樣啊?那之前沒有跟你講清楚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如果是我跟你面試的話絕對不會跟你這麼說。」螞蟻組長看似不好意思的說。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家前面的空地還蠻大一片的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