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10.01.01-成功的定義



前兩個星期,在中國跟一個好朋友說我們準備為了臭小胖舉家回台灣發展。

當然談話之間不乏為我們惋惜中國那邊的事業應該怎麼辦?

最後,他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了一句:「你的野心未免也太小了吧?」


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哄完了兒子,換自己起來睡不著。

坐到電腦前開始整理臭小胖的照片。

想到過去的這一年,跟小胖相處的種種,沒能跟小胖相處的時間。

還有,想到未來能盡量以正常的步調配合小胖的成長,覺得很開心。


說我野心太小的那個朋友。

他的老婆在台灣的一間小公司當會計,兩個孩子白天就給奶奶帶。

每三個月回台灣看小孩一次,是為了小孩才想跟老婆見面。

因為在中國還有個女朋友的緣故,現在是連小孩也不太想理他。


另外還有個親戚。

一路求學平步青雲,工作也是一帆風順。

人生一整個跟剛熨過的襯衫一樣平順。

可是卻怎麼樣也沒結成婚,一直到三十六歲了才娶了個中國女孩子。

他結婚的時候,小胖大概已經半歲了。


我看著小胖的照片,跟爸爸的、跟媽媽的、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

想到我身邊的這兩個人,感到很感慨。


有些人的成功,是靠鈔票的數量來定義的。

有些人的成功,是靠地位的高低來定義的。

有些人的成功,搞不好是靠女孩子的數量來定義的。


現階段我對於成功的定義就是,能是小胖除了媽媽以外的第二順位,那就夠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