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業務經驗]去?不去?

昨天去了一家國內算是大廠的食品廠。
(或許以員工人數來說不算多大廠,但是知名度肯定夠。)

像這種有相當知名度的工廠,原則上公司不會讓我自己去,我也不敢自己一個人去。
是跟我同一組帶我的前輩陪我去。


很有趣的,前輩在去之前就跟我說了,這家的效益性不大,大概是去上課的。
(所謂的上課就是去教工廠一些法規法條,但是最後他還是不給你辦。)

老實說我也心知肚明。

在電話跟廠長談的時候,就感受不到他對於規劃外勞名額的急迫性。
他只是淡淡的說,看你今天幾點有空,來談談看啊!

這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說,你可以來談啊!不過我應該還是給現在配合的這家辦。


所以我們還是去了。
去了也像前輩預料的一樣,廠長對我們講的內容聽了沒多久,就開始問他想問的東西。
幸好有有耐心又夠專業的前輩跟我去。即使知道廠長故意的,還是耐心解答。

從工廠離開的時候,前輩就說:「我就說吧!來上課的!」

是的。我也知道今天是來上課的。
我也知道站在公司的角度,會說今天的拜訪是沒有意義沒有效益性的。

但我還是會去。
這部份是我爸爸教我的。

不管你想打入的客戶跟原本的仲介關係有多麼的穩固,都還是有切入的機會。
人跟人的關係沒有絕對的,都是有可能產生變化的。

我們能做的,就是現在留下一個契機,即使很微小也無所謂。

去了,就是有機會,即使是在還看不見的未來;不去,那就什麼都沒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