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業務經驗]像個男子漢正面迎戰吧!

最近剛接到的一個案子。
洽談的過程都很順利,客戶也從頭到尾相信我談的內容,相信我要幫他們規劃的方案。
到目前為止,都是公司給我的,很完整的教育訓練的成果。


一直到要簽約的那一次拜訪,事情發生了一點點的變化。

老闆娘跟我說他們曾經因為申請了一個看護工進來,然後帶到工廠工作。
被外勞向勞工局申訴開罰,老闆個人被罰三萬,工廠被罰十五萬。

老闆的那個部分罰款已經繳清,工廠的部份則是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正在繳納中。

申請外勞是這個樣子的,申請過程中必然會查核你是否有未結案的勞工相關糾紛,有就不會通過。
所以,在分期付款繳清前當然就不能申請外勞;而這客戶,還有十九個月的分期要繳。

老闆娘語帶玄機的跟我說:「有別家仲介跟我說這個可以解決耶!你也能解決的話這案子就是你的了。」

於是,這約就簽不了了。


回到公司,我趕緊跟公司的律師討論這個案子,是不是真有其他的解決方式。

律師提出了幾種可能性。

第一,是向縣政府提出每期都有準時繳款的證明,證明我們有還款的誠意。
第二,是先向縣政府簽切結,保證自己沒有違反勞工法令;然後,抓到再說。

總之,沒有一種可能性是可以不用繳就解決的。
這顯然跟老闆娘的期望不符。


於是我跟主管討論這個問題。
主管的建議是,痛痛快快的正面跟客戶對決吧!

最壞的情形是,客戶擺明了要你吸收這筆費用,那我們也沒有接這案子的必要。
或者是客戶想聽聽你的作法,再選擇看看案子要給哪一家。

最好的情形是,根本沒有什麼另一家仲介,客戶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撈點好處罷了。

總之,我們公司能提供的服務就是這個樣子,就是不能付出我們不應該付出的成本。
如果要為了接到這個案子,而付出原本不該付出的成本,那就是個爛案子。
就算勉強犧牲利潤接了案子,後續還是會給你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於是我便上了戰場,到客戶那邊跟老闆娘正面對決去了。

我很清楚的跟老闆娘解釋了目前欠費的狀況跟所有可行的方案。
並說我們公司的律師團隊會再後續幫客戶盡最大的努力,但是並不保證成功。
然後再強調了一次我們公司可以提供給客戶的所有服務。

老闆娘仔細聽完以後,說:「所以該繳的還是要繳就對了啦!那也沒辦法。」

馬的,原來一切都是唬人的,根本沒什麼另一家仲介。


有時候,談案子就是要像個男子漢一樣的跟客戶正面對決。
把你的優點都攤在客戶面前,別理會客戶無理的要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