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業務經驗]Don't Do Evil

今天跑了兩個客戶。
都不是要去收件的。
一個是已經讓我收了件,今天拿件去退給老闆。
一個是去了以後發現這件不能收,所以直接跟老闆表明立場。


事情是這樣的,因應年底的選舉,最近政府自然是對外勞這種東西感到很感冒。
因為每引進一個外勞,就代表會有一個本國勞工會失業。
(雖然事實不是如此,但是一般民眾就是這麼認為。)

所以就業服務站對一些外勞申請條件的審查就變得特別嚴格。

雇主違法使用被抓到,第一步先是會被收回外勞名額,然後就是面臨鉅額罰緩。

對我們業務原來說有什麼損失,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獎金總是已經落袋了。


我今天還是拒絕了兩個客戶的委託,即使我缺業績缺的很緊。

對兩個老闆的解釋我也是說的很清楚。
我不希望今天我硬是幫廠商辦了外籍勞工,我領了獎金,雇主卻被取消名額,還要被罰錢。
那不是我當業務的目的。

我在面試進這家公司的時候就把目標說的很明確,我想要得到人脈跟金錢。

人脈是擺在金錢前面的。

所以我堅持,不做邪惡的事。

不能做違背我良心的事。

我今天跟被我退了件的老闆說的很老實,我希望我跟每一個客戶之間的關係都是長長久久的。

要想關係長長久久,那我就得老實。

老實面對客戶的每一個問題,老實跟客戶解說每一個會出現的問題。

今天或許我沒有幫你辦,你不會感謝我。
但我不希望有一天你被政府抓到非法使用,你反過來怨恨我。

客戶的關係經營的長久,轉介紹才會自然形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