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業務經驗]感恩的心

前一陣子公司剛剛好重新裝潢完畢,公司邀請了很多配合很久的客戶前來參觀。
所以這兩三個禮拜以來,我們幾乎每天都要把地板用抹布仔細的擦過,地毯用吸塵器吸過。

然後接待客戶,兩排人站在電梯門口,用列隊歡迎的方式迎接客戶。

只看到我們副總鞠躬哈腰,亦步亦趨的跟在客戶身邊,詳細解說新辦公室的每一個細節。
然後左一句貴人右一句恩人,還要跟客戶強調能有今天都是客戶的幫助,感恩啊!感恩!

客戶參觀完了要離開,整個業務部的同事一起跟到電梯口跟客戶道別。
副總還會拉住電梯門對著客戶說:「離情依依啊!離情依依!」


這樣的流程一直重複了兩三個禮拜,每一次只要有客戶來副總都是一樣的款待。
到最後我根本都會背每次副總講話的內容了。

是到最近一次,一家國內相當大的食品場副理來拜訪。
副總還是照例的拿出最高規格全部演過一回。
等到客戶離開以後,電梯門一關起來,副總轉過來跟我們說:「這樣客戶算是永生難忘了!」

然後一邊走回辦公室一邊跟我們說:

「不管今天你當到什麼位置,在什麼高度,見到你的客戶還是應該想你當初認識他的時候一樣,是個初出茅廬的小業務。這就是業務員的基本態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