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12.02.23-小胖牌搖搖車

所有小朋友如果對看醫生有任何期待,一定都是為了小兒科診所門口常擺的投十塊就會搖晃加音樂的搖搖車。
小胖自然也不例外。

每次有需要看醫生,在診所門口就是先談好條件,進去乖乖看完醫生吃藥,就馬上給他十塊玩門口的搖搖車。
可能是爸爸媽媽從沒失約不守信的緣故。
到後來我們甚至可以跟他講好先給他玩搖搖車,他還是會遵守約定看醫生吃藥不賴皮。
所以只要父母能守信用,小朋友其實也會自然守信用。
換句話說,做不到的事千萬別隨口答應。


扯遠了。
後來有時候小胖會自己說他想看醫生,因為這樣就可以玩搖搖車了。


最近是小胖跟媽媽開始玩起新遊戲。

小胖會拿一塊錢投到媽媽用手圈住的投幣孔。
然後坐到媽媽的大腿上,媽媽開始帶著他搖搖晃晃。
這叫「媽媽牌搖搖車」。

前兩天晚上,他主動拿著一塊錢過來找我。
問我:「我可以坐爸爸牌搖搖車嗎?」

於是我放下最近正在看的「長路」,坐到床邊,雙腳併攏。
然後把手圈成投幣孔,讓他把一塊錢投進我的手裡。
他坐上我的大腿,我們開始搖搖晃晃了起來。
我一邊陪他搖晃,一邊跟他說:「爸爸牌搖搖車比媽媽牌的時間還要久喔!」
然後他唱巧虎DVD裡的兒歌自己配樂。

等到爸爸牌搖搖車的時間也到了,我的一塊錢酬勞也順利落袋了。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他身上也不過就一塊錢,我準備回到沈重的「長路」時。
他坐到我的旁邊,雙腳併攏,跟我說:「爸爸!你要坐寶貝牌搖搖車嗎?時間很久喔!」

看他那認真的樣子,你怎麼忍心拒絕他?
於是我把一塊錢投到他手圈起來的投幣孔,一屁股老實不客氣的坐到他腿上。
別以為我會因為他才三歲就不敢坐下去。
我可是付了錢的,他可是自願接客的,別想收錢不辦事!

他開始搖搖晃晃了起來,還服務周到的自己唱歌配樂。
只不過搖沒兩下就跟我說時間到了,說好的時間很久呢?
而且從頭到尾都是他自己搖搖晃晃,我都沒感覺到啊!

然後他急急忙忙的把我趕起來,對著我說:「我有錢了!我要坐爸爸牌搖搖車!」

好小子!原來是在打工賺錢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