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碎嘴]讀「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有感



上午在讀「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時,讀到用萬用手冊,還是電子工具?
有些感想,雖然是老調重談,還是跟大家分享。


紙張還是有它的不可替代性,所以隨身帶著筆記本還是很好的習慣。

每當成千上萬的念頭在腦子裡轉個不停,只要能夠拿張紙把這些想法寫下來,我就頓時輕鬆許多。
紙張感覺上比較實在、可靠,也讓我的壓力更能宣洩。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用紙筆作筆記的重要性。
你當然也可以用電腦、手機或是平板紀錄想法,或是整理重點筆記。
但相信我,那感覺就是不對!
每當你需要整理腦子裡紛亂的想法,用筆在紙上把想法整理下來,就是可以得到比較多的平靜。

我總覺得,現代人過著過度數位化的生活。
生活中充斥著大量爆炸性的資訊,二十四小時的塞滿我們的大腦。
電視、廣播、網路、廣告,隨時用暴力的方式硬讓人把資訊囫圇吞下。

環境不容許我們有時間,正視我們的內心。
親筆書寫正好是一個很棒的方式,放慢生活的腳步,讓我們正視自己的內心。

有時是人本身的問題。
我們總希望可以填滿所有的時間,卻總忘了留一些空白給自己的心。
透過文字書寫,刻意的切出一段完整的時間給自己孤獨一個人。

孤獨一個人,在桌前。
也許給自己一杯熱茶,或熱咖啡。
或許聽點音樂,或許不聽。
不是要你發呆、不是要你打盹,也不是要你拿著遙控器亂切。
就是一邊閱讀,一邊筆記;或是對著空白的紙寫出腦海裡的想法。
給平日辛苦工作的心一個心靈的馬殺雞,不是很棒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