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業務經驗]航向偉大航道的夥伴們



最近開始看起已經紅了很多年的「海賊王」
(現在譯名改為航海王,但我還是喜歡原本的名字。)

剛開始看,還沒看很多。
不過串連故事,搭配最近的一些狀況,讓我對夥伴有了一些想法。


海賊王真的是一部如何成為海賊王的漫畫嗎?我認為不是。
海賊王其實是一群夥伴在偉大航道中如何互相扶持、互相成長的故事。

魯夫,抱著必死的決心想要成為海賊王,絕招是惡魔果實的能力,能伸能屈的橡膠人。
索隆,想成為天下第一的劍士,三刀流是他的絕技。
騙人布,想成為勇敢的海上戰士,在海賊船上的定位是狙擊手。
娜美,想用航海知識畫成一張世界地圖,在海賊船上的定位是航海士。
香吉士,夢想是找到全世界海洋食材聚集處「All Blue」,有超強的腿技及菜刀法。

--以上資料來自中文維基--

因為我目前進度只有到這邊,所以後面出現的角色我就沒有查了。
(這也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吧??)


這些夥伴,懷抱著不同的夢想,擁有不同的技能,但卻聚集在同一艘船上。
目標不同,卻能成為夥伴,而且用生命守護彼此的夢想。


正好最近對夥伴有很多的感觸。

即使在同一個業務單位共同打拼的夥伴,也不見得每個人懷抱一樣的夢想,一樣的目標。
當然,更不可能每個人擁有相同的武器。

問題是,有沒有決心跟持之以恆的毅力,要完成自己的目標與夢想?
有!身為夥伴,都應該盡全力的幫助夥伴守護。

每個人擁有的武器不同,每個人實現夢想的方式自然也有所不同。
身為夥伴,就是在夥伴需要協助的時候,挺身而出,給夥伴支援。

而不是逼迫每個人,都要成為魯夫。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吃過惡魔果實,也不是每個人都想成為海賊王。
想當世界第一的海上廚師,不也是個很偉大值得守護的夢想嗎?


一起在偉大航道上,各自為各自的夢想努力。
在夥伴需要幫助的時候,全力以赴;在平時,默默各自加油。

所謂的夥伴,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